|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党建

弘扬改革精神 不负使命担当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宣传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1-11-16

  11月15日,省政府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党委书记、主任李涛主持会议。

弘扬改革精神 不负使命担当——省政府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和阐述了我们党“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是我们党领导国家实现民族复兴大业的行动纲领,是我们党向世界昭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总结了中央政治局一年来的工作,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是指导我们做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国资系统要深刻把握《决议》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重点做到“一个深化、五个强化”:深化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巨大成就和成功经验的认识,做到守正不渝、创新不怠。国有企业作为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要从曲折辉煌的历史中,不断总结经验、不断自我完善、不断开辟新的发展之路。强化政治统领。要深刻领会全会关于经济工作特别是对国有经济、国有企业的部署要求,心系“国之大者”,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当前,国企改革正在加速冲刺,改革越深入,越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要认真实施好“国企党的建设根魂工程”,把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这一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强化职工为本。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全体职工群众都能过上好日子”作为不懈追求,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职工,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前进。要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高度重视深化改革中的职工安置、社保、薪资待遇等问题,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让职工成为改革的受益者、拥护者、赞成者。强化突破创新。要深化国企改革,抓好国企改革冲A百日攻坚,年底前要完成95%的目标任务,做到“两确保”“两落地”。要注重机制创新,实施“机制再造行动”,把“四制”改革作为建立市场化经营机制的重要突破口,持续深化市场化薪酬分配改革,落实深化省管企业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及配套政策。要注重科技创新,实施“创新提升行动”,助力我省加快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强化改革精神。在上一轮国企改革攻坚中,通过上上下下的不懈努力,完成了许多看似难以完成的任务,形成了一种拼搏、奉献、执着、创新、团结的改革精神。改革精神不是我们写出来的,而是我们通过实战干出来的,所以才能够实现上一轮国企改革攻坚的突破。下一步,改革攻坚任务更加繁重,压力之大、责任之重前所未有,更要把改革精神传承下来,才会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强化自我革命。要同上级决策部署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职工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全国先进典型“对照”,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狠抓整改解决问题。要重塑理念、体制、机制、作风,真正锻造“国资铁军”,承担起当前的各项改革任务。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

  会上,党委中心组成员及部分支部书记代表分别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厅级干部、总经济师,驻委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处室、离退办及各服务处、省企业管理研究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