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企动态

平煤神马集团领导到十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平煤神马集团 发布时间:2021-11-25

平煤神马集团领导到十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4日下午,集团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十矿举行。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张建国作宣讲报告。

  张建国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张建国结合十矿实际,就如何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提出建议。他说,十矿是集团的主力矿井,为集团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了贡献。下一步,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六个坚持”基本原则,始终坚持以安全环保为前提,认真落实“三位一体”瓦斯防治体系,坚持精准施策、一面一措,着力打造本质安全型矿井;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加快制定矿井“双碳”行动方案,实现绿色低碳发展。

  张建国说,要以“四项工程”为抓手,强化矿井经营管理,对标行业先进,找差距、补短板,充分发挥矿井有利条件,加快“一井三区三面一保护层”合理集中生产布局成型,为实现年产400万吨矿井打下坚实基础;坚持节流与开源并重,强化产量、进尺、材料、利润等指标考核;强化改革创新,增强竞争优势,以“三项制度”改革为突破口,推进任期制、岗薪制、竞聘制、淘汰制在十矿先行先试;聚力共建共享,坚持问计于职工,实现强矿富家;加大科技对矿井发展的支撑作用,立足智慧矿山建设,发扬井下降温系统的首创精神,持续扩大创新成果,健全完善各专业创新工作室,整合创新资源,加快成果转化,引导各类创新主体早出成果、早出效益,推动十矿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为集团建成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