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企动态

河南建设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河南省建设集团 发布时间:2021-11-26

河南建设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2日下午,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研究部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山林出席会议并作宣讲报告。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李勤山主持会议,党委中心组成员程凯、李军民、于燕杰、王志杰、郭双、杨西军出席会议,集团总经理助理、副总师、各单位党政正职和总部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

  高山林对全会精神进行了集中阐释和系统讲解。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集团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全体共产党员的重大政治任务,在集团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高潮,深刻把握和充分认识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把握和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干劲。

  高山林强调,要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细化为实际举措。一是坚定不移推动战略重组,集聚资源、厚植优势。要勇担组建河南“大建工”的历史使命,坚持“一盘棋思想”,稳步推进战略重组工作,集聚平台优势、资质优势、人才优势、技术优势等,显著提升核心竞争力。

  二是坚定不移实施换道领跑战略,重塑优势、后来居上。要解放思想、转变思维,从要项目转变为创造项目,找准标准厂房建设与装配式建筑、“零碳建筑”结合的切入点、落脚点,与投资带动、全产业链一体化运营的着力点、发力点,真正锻造看家本领、实现换道领跑。

  三是坚定不移提高管控能力,提质增效、筑牢根基。要以管理提质量、向管理要效益。做到四个“要”:安全环保根基要“牢”,项目管理能力要“精”,市场营销力度要“大”,管控体系要“专”,为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筑牢根基。

  四是坚定不移强化作风建设,从严治党、清正廉洁。要坚持“严”的主基调,狠抓作风建设,直面矛盾,真抓实干,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进一步形成领导有威信、干部有激情、职工有信心的干事创业氛围。

  五是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固本培元、强根铸魂。要坚定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要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省委省政府和集团党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为建设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