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企动态

河南国控集团工会召开企业文化经验交流会

来源:河南国控集团 发布时间:2021-11-26

  为进一步加强集团企业文化建设,充分发挥企业文化围绕中心工作、凝聚职工力量、共筑“同心圆”、弘扬团结奋斗、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拼搏精神作用,11月25日下午,河南国控集团工会召开企业文化经验交流会,集团工会主席王宏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11家控股企业工会主席及工会工作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随后,各控股企业围绕集团和本企业形势任务实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三讲”活动,如何发挥企业文化引领企业发展、风险化解、凝聚思想和职工力量、鼓舞士气等方面进行汇报交流。各企业认真总结本企业文化建设的特色经验,充分挖掘企业文化内涵,全面总结企业文化在风险化解和转型发展中思想引领、凝聚人心、提振信心、汇聚力量、克难攻坚的亮点及做法。

  王宏伟强调,今年以来,国控系统各企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增强企业文化的感召力、向心力,展国企担当、践知行合一,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为集团“化风险、度危机、保稳定”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下一步,各级工会要把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时期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会工作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工会作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向前走、一起拼,用企业文化建设凝聚企业发展合力,为打赢风险化解、转型发展和安全稳定攻坚战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