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新媒体矩阵

河南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30

  河南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经中共河南省委、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功能类省管骨干企业,由原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转制组建,于2020年4月注册登记。省资源集团是全省自然资源领域唯一的省级投融资机构,注册资本100亿元人民币,为国有独资的有限责任公司,由省政府委托省政府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省自然资源厅负责行业指导。

  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聚焦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自然资源保护开发利用,以做生态文明建设主力军、乡村振兴重要参与者、资源要素保障供给者、产业转型升级助推者为己任,努力发挥储备资源、开发资源、整合资源、融通资金的功能作用。立足全省自然资源领域,突出生态环境、土地和矿产资源保护开发利用三大主业,着力构建生态环境建设、国土空间整治开发、矿产资源整合开发、产业园区建设运营、资产资本运作五大业务板块。未来,集团将以打造国内一流的自然资源投资集团为愿景,对内持续改革创新、对外加强战略合作,补短板,破瓶颈,强基础,转观念,激活力,努力把集团建设成为行业引领力强、创新发展力强、市场竞争力强、企业管控力强、文化软实力强的现代化自然资源投资集团,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

河南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扫码关注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