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地方国资

焦作市财政局(国资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焦作市财政局(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1-25

  近日,市财政局(国资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丰富内涵,把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要坚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结合起来,坚持线上线下并举,采取集体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持续抓好干部职工的经常性学习,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坚持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和市县两级上下联动,一级抓一级,迅速在全市财政(国资)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充分利用财政局官网、微信公众号等推送全会主要精神和核心要义,推动学习活动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贯穿到财政(国资)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二要学以致用,抓好当前工作。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继续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财政(国资)工作的实践动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全面推行零基预算,扎实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应用,完善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的绩效管理体系,努力使宝贵的财政资源发挥出最大效益。用好财税工作机制,收集当前财政税收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抓好服务,用活用足财税政策,破解财政难题。谋划好2022年专项债券项目,聚焦教育、医疗、文化等重点领域,谋划一批重大项目。

  三要紧盯任务,强化工作落实。落实“13710”制度,全面提升工作质效。加强财税收入征管,杜绝跑冒滴漏,切实做到依法征收、应收尽收,确保完成年度收入目标任务。充分做好年底考核准备工作,围绕工作标准和考核细则,倒排时间表、梳理进度表,及时查漏补缺,所有考核争名次、居前列,力争进入前三名。加快省、市重点民生实事财政资金支付进度,对资金支出情况进行逐项测算和分析,对支出进度完成不理想的项目进行重点督办,确保各项民生实事如期完成目标。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坚持“无事不扰、有事解决”,为企业解决经营发展中的实际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