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地方国资

郑州市副市长吴福民到市国资委调研市管企业根治欠薪等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郑州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2-08

  12月7日下午,副市长吴福民到市国资委调研市管企业工程欠款、农民工欠薪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上,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曹东锋就有关工作做了专题汇报,随后郑州地产集团、郑州地铁集团等10家市管企业分别就各自工作进展情况做了汇报。

  吴福民听取汇报后,对市管企业根治欠薪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国有企业作为社会经济稳定器,要确保农民工工资足额发放,把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摆在首要位置,坚持以人为本,扛牢政治责任,从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保安全的高度,统筹抓好工程款拨付、农民工工资发放、合同管理和在建工程安全质量等工作。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根治欠薪问题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市管企业要自觉扛起责任,以更高标准,更快速度,更严措施抓好落实,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二要加大排查力度。保障农民工权益,关键在行动。市管企业要对在建项目进行全过程梳理,加强隐患排查,加大工作力度,及时处置重大欠薪风险隐患,发现一起化解一起,切实做到“抓早抓小抓预防”。

  三要建立长效机制。严格落实“一金三制”工作要求,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将此项措施落实情况纳入市管企业综合考评,确保根治欠薪工作长效化。

  四是强化部门联动。市国资委要强化与市人社局、市信访局等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深入研判存在问题,制定有力措施,精准化解风险,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