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地方国资

郑州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郑州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2-14

  12月13日,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深入研讨交流,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市国资委落地落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曹东锋主持并作总结讲话,部分中心组成员及机关中层正职围绕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二级巡视员张福清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他指出,市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政治站位有高度、精学细悟有深度、知史感恩有热度、学做结合有密度、谋划工作有精度、方法措施有力度、为民办事有温度、破解难题有硬度、成效可期有信度。对于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在“学”“实”“严”“效”“转”“攻”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化学思践悟、强化学史力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好民生实事的政治担当和实际行动。

  会议指出,要坚持高站位、全面学,增强维护核心的“政治定力”。要树牢政治意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不断筑牢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基础。要把牢政治方向,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突出学习重点,创新宣讲手段,领导干部层层示范、层层带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细悟、融会贯通。要筑牢政治忠诚,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统领国资国企全部工作,更加自觉、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坚持守初心、践使命,增强为民谋福的“历史定力”。要扛起国资担当,深刻认识国资国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切实增强推进新时代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要锤炼国资本色,时刻牢记国资国企姓党为民,坚决履行好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成为党和人民最可信赖和依靠的力量。要弘扬国资精神,对防汛抗疫、国企改革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进行提炼升华,讲好国资故事,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会议要求,要坚持深刻悟、长远谋,增强兴企强资的“战略定力”。要答好国企改革新问卷,锚定“百日冲A攻坚行动”,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推动国有企业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着力打造一批区域龙头企业和细分行业领军企业,不断巩固壮大国有经济根基。要答好国资监管新问卷,完善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加快推进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建设“智慧国资”在线监管系统,不断提高国资监管能力,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答好国企党建新问卷,全面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完善党建工作引领企业发展、服务生产经营的制度机制,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创新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

  市国资委党委中心组成员、总工程师、机关中层正职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