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党建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宣传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1-12-14

  12月13日,省政府国资委召开党委会,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国资国企实际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党委书记、主任李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统筹“两个大局”,总揽国内国际大势,极具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具有强大的理论阐释力和实践引领力,为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上,扎实做好河南国资国企各项工作。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完整把握党中央对经济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国资国企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把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目标,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二要确保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更大激发企业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三要加快推进国有资本布局的战略性重构,进一步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四要打造现代产业链“链长”,不断增强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性、稳定性、可靠性;五要依法加强对国有资本的有效监管,支持引导国有资本有序健康发展,守护好、发展好人民的共同财富,为实现共同富裕提供坚实保障;六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对企业生产、投资、债务、金融等管理,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七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持续巩固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八要持续强化能力作风建设,弘扬国企改革精神,打造国资铁军。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总会计师、二级巡视员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