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地方国资

焦作市财政局(国资委)组织召开 市属国有企业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

来源:焦作市财政局(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2-2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要求,12月24日,市财政局(国资委)组织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安全生产对话谈心会议,督促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责任。

  会议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和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市财政局(国资委)主要负责同志与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安全生产对话谈心,并签订安全生产责任明白书。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履行好主体责任。一是要切实提升站位,保持警钟长鸣。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二是要全面摸底排查,做到心中有数。各企业要结合自身实际,采取拉网式、地毯式、全面式、专业式排查,排查工作要深入、要具体、要专业,要行之有效,建立台账,解决问题,不留死角。三是要全面精准施治,确保有患必除。要针对企业人多、线长、面广的特点,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对个性问题要一事一策,精准施治,靠前指挥,立即解决,绝不拖延,有效管控各类安全风险。四是要构建闭环管理体系,夯实安全根基。各企业要以风险识别管理、隐患排查治理、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救援管理等为抓手,落实闭环管理制度,做实做细安全管理基础。五是要加强安全法治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常抓不懈,一以贯之。各企业要以新《安全生产法》实施为契机,落实法律规定,履行法定责任,建立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会议还对市属国有企业“双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