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企动态

平煤神马集团党委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视频)会召开

来源:平煤神马集团 发布时间:2022-01-14

  1月13日下午,集团党委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视频)会议在会议中心召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对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进行点评,强调要全面提升能力作风,深度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发展,加力加速建设世界一流企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杜波主持会议。

  集团党委常委、常务副总经理张建国,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蔡志刚,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兆锋,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涂兴子,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张金常出席会议。集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十矿、尼龙科技公司、八矿选煤厂、安装处、中平信息公司5家基层单位党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逐一进行述职。

  李毛指出,过去的一年,各级党组织紧跟集团党委步调,强化各项责任落实,党建工作扎实有效,党建融合亮点纷呈,在不平凡的年份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的答卷。今年形势极其特殊,对我们进一步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李毛要求,要全面提升能力作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集团抓好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也是有效应对一切风险挑战、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保证。各级党组织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围绕“六个坚持”,认真组织实施,努力在全体党员干部中来一场触及灵魂的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

  李毛强调,要紧扣发展需要,练就过硬能力。要从提高政治能力入手,从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等方方面面补课提升;要从增强改革创新能力入手,提高广大党员干部解决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老大难”问题的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锤炼硬朗作风。要加强调研、深入基层,确保掌握第一手真实情况;要雷厉风行、紧抓快干,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要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全力把各项工作干好、干出彩。要树牢效果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各级党组织要从此刻做起、分秒必争抓落实,一切任务往前赶、一切目标往前压;要善于团结战斗、协同联动促落实,形成一盘棋谋发展、一条心干事业、一个调抓工作的强大合力;要严格刚性考核、跟踪问效督落实,努力实现开门红、全年红,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深度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发展,加力加速世界一流企业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杜波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说,要突出政治建设,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强基固本,持之以恒从严治党,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强化担当作为,持续锤炼能力作风,肩负起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时代重任和历史使命;要注重党建引领,全面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和崭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与会代表对现场述职单位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