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企动态

河南交投集团安排部署2022年春运安全保通服务工作

来源:河南交通投资集团 发布时间:2022-01-14

  1月13日,集团成立春运安全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2022年春运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实施方案》,传达落实上级春运及安全生产重要会议精神,对2022年春运期间高速公路安全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所属各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按照“组织有力、协调有序、优质服务、安全畅通”的工作原则,以最高规格、最严标准、最实措施,统筹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和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春运安全服务保障任务。

  一是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坚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谋划春运举措,切实做好春运疫情防控;二是加强隐患排查整治,针对春运和春节期间安全生产规律特点,巩固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成效,切实加强重点时段、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三是积极应对恶劣天气,遇有重大恶劣天气预警时,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四是提升疏堵保畅能力,制定春运和春节期间易拥堵路段和经常性拥堵收费站专项保通方案,保障高速公路通行效率,营造良好通行环境;五是强化主体服务意识,加强延伸服务和主动服务,以更优质的服务满足公众出行,传递高速文明,树立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