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企动态

中原再担保集团召开2021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述职评议工作会

来源:中原再担保集团 发布时间:2022-01-19

  1月17日,中原再担保集团召开2021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述职评议工作会,听取各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汇报。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向东同志主持,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金玉进行总结讲话。各党支部书记及支部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中原再担保集团召开2021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述职评议工作会

  8位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行述职。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新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古文洪结合分管工作实际进行了综合点评,对一年来各党支部在党建责任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等各个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当前干部职工能力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行了剖析,对做好下步党建工作提出思路和要求。

  陈金玉同志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各支部书记强调,一要讲政治、顾大局,做绝对忠诚的表率。要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党支部要自觉把支部工作放到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要求,为助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二要讲责任、担使命,做实干担当的表率。要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全面提高讲政治抓落实的能力、带领业务开拓的能力、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创新社会治理的能力。要坚持政治标准,注重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建设一支业务能力、干事能力强的基层党员队伍。要严格组织生活锤炼党性,创新“三会一课”内容和形式,增强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三要讲情怀、践初心,做为人民服务的表率。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体谋划推进,以服务对象满意为标准、用发展成效来检验,使党建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结合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锻造硬作风、真本领,营造以实干立身、拿实绩说话的浓厚氛围。坚持把基层党建着力点放在担当职责使命上,服务中心工作。四要压责任、强合力,做扛稳旗帜的表率。要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完整责任闭环、工作闭环,确保党的领导落实到基层。支部书记要扛稳党建“第一责任”,带动整个支委扛起责任、抓好党建、当好主角。要完善支部工作绩效考核,增加支部书记抓党建的权重,推动支委责任落实到位、工作纵深发展。五要讲纪律、守规矩,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要以《党章》为遵循、以《准则》为标尺、以《条例》为戒尺,做知纪守规的“明白人”,做严守底线的“规矩人”。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管好带好队伍,把党的优良传统发扬下去,努力打造一支组织和员工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中原再担保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