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其他

同心抗疫 暖心服务 国资“铁军”在联防联控中炼作风强能力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01-21

  年初岁尾,面对再次席卷郑州的新冠疫情,省政府国资委迅速响应省直工委“躬身入局战疫情 共克时艰勇担当”的倡议,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下沉社区、深入企业、服务卡点,“同心抗疫,暖心服务”,在联防联控中淬炼能力作风,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以过硬国资“铁军”作风彰显责任担当。

  同心抗疫下社区

  1月20日,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李涛冒着寒风,带领志愿服务队来到任砦社区,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询问在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慰问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为他们送去了防疫生活物资以及节日的问候。

同心抗疫 暖心服务 国资“铁军”在联防联控中炼作风强能力

  李涛书记感谢基层社区工作人员为此次疫情防控所做的工作,强调基层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工作任务重、压力大,是社区工作人员的无私奉献筑起稳定的大后方,才使得单位的各项工作得以有序开展。他强调,省政府国资委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牵引,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双报到”和“四送一助力”活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要加强联防联控,全力服务配合好社区工作,做到“社区有需要,我们有保障”。

同心抗疫 暖心服务 国资“铁军”在联防联控中炼作风强能力

  暖心服务助春运

  1月19日,省政府国资委志愿者服务队在连霍高速惠济收费站组织开展防疫消杀、引导咨询、秩序维护、体温监测、便民服务、应急救援等春运暖程志愿服务活动。国资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佩戴党员徽章积极投身防疫一线,扫码、测温、检查核酸证明一丝不苟,防控、防疫、维护交通分工合作,为保障高速公路收费站车辆高效通行和广大司乘群众平安出行保驾护航。“国资志愿红”成为防控一线的亮丽风景。

同心抗疫 暖心服务 国资“铁军”在联防联控中炼作风强能力

  防疫督查稳生产

  1月15日起,为确保国资国企系统在新冠疫情下能够服务中心、稳定生产,省政府国资委组建四个巡察督导组,对在郑的19家监管企业进行监督检查。督导组深入企业明察暗访,重点检查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建立情况;本单位人员活动轨迹掌握情况;扫码出入、测体温、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定期对工作区、生活区进行消杀情况;人员跨区流动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要求做到立行立改,确保企业稳定、安全生产。

同心抗疫 暖心服务 国资“铁军”在联防联控中炼作风强能力

  省政府国资委以疫情防控为出发点,以服务社区,服务春运、服务企业为落脚点,大力弘扬“拼搏、奉献、执着、创新、团结”的河南国企改革精神,坚持国资“铁军”作风,不断加强在重大风险防控中的社会责任,发挥了国资国企在改善民生、服务社会、凝聚民心中的主力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