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其他

王凯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时强调
加强值班值守保持高效运转 确保人民群众欢度喜庆安康节日

来源:河南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1-31

  1月31日是农历除夕,省长王凯到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看望慰问值班值守人员,调研指导假期值班值守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落实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一次专题会议工作部署,强化指挥调度、加强值班值守,科学精准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确保全省人民度过一个喜庆安康的节日。

  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王凯实地查看哨点信息部、“四个口袋”管控部、卫生防控部、社会管控指挥部等机构运行状况,与值班人员亲切交谈,并视频调度平顶山市、汝州市值班值守和节日疫情防控工作,向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致以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王凯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按照《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抓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控,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人民生活安定有序。

  王凯强调,要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进一步完善各级指挥部组织架构,规范运转流程,抽调专业力量,推动指挥部实操化工作班子尽快到岗、责任到人。进一步加快指挥部体系运转,按照岗位明确、职责上墙、信息联通要求,实现省一级指挥机构灵活使用,省辖市及各县市区实时联通调度。进一步提高防控能力,尽快建好省级流调队伍、核酸检测队伍,配齐配足人员车辆等,严防节后疫情反弹。要牢牢把握“外防输入”要求,切实扎紧“四个口袋”,紧盯高风险地区来豫、返乡人员,严密监测、严格管控。要突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对密接、次密接人员应检尽检,加强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管控,严防交叉感染。要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在精准研判、确保安全前提下,有序开放市场,保障群众节日需求。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等制度,做好应急保障准备,确保迅速响应、及时处置,保证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戴柏华参加调研。(记者 归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