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发展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与濮阳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河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2-02-10

  2月9日,濮阳市政府河南能源化工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近期合作项目概算总投资为115.6亿元。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与濮阳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这次签约仪式,既是对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议精神的迅速落实,也是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与濮阳市委、市政府筹划已久的友好合作的具体落地,体现了双方在新年伊始起跑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强烈意识,契合了我省国资国企“绝对听指挥、始终打得赢”的政治定位,也彰显了濮阳市委、市政府把服务企业作为服务全省工作大局的政治担当。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近期合作项目如下:30万吨甲基丙烯酸甲酯(MMA)MMA项目,分三期建设,概算投资47.3亿元,其中,一期建设规模5万吨/年,投资11.5亿元;10万吨/年L-乳酸和6万吨/年PLA项目,概算投资25亿元;50万吨/年双氧水(50%)及30万吨/年环氧丙烷(HPPO法)项目,概算投资37.6亿元;10万吨/年碳酸二甲酯(DMC)项目,概算投资4.5亿元;30万吨/年液体CO2回收项目,概算投资1.2亿元。

  在河南能源与濮阳市政府的战略合作下,濮阳市投资集团、濮阳经开区城投公司和中原大化共同签署《中原大化公司MMA项目合作协议》。此外,中原大化与国机工程集团、中科院大连化物所、赛鼎工程有限公司等展开项目合作,范围广泛、形式多元、带动力强。

  这些项目的签约落地,必将进一步促进企地深度融合、共赢发展,必将进一步加快我省产业结构优化、实现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