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其他

省政府国资委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及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进点会议召开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3-01

  2月28日,省审计厅在省政府国资委召开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及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进点会议,省审计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张居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审计厅地方国有企业审计局负责人梁夏宣读《审计通知书》。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涛作经济责任履行情况报告并代表党委进行表态讲话,党委委员、副主任陈陆浩主持会议。

省政府国资委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及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进点会议召开

  张居贵指出,对领导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是推动党和国家重大部署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的重要保证,是衔接审计监督与干部管理监督的有力抓手。一要切实做好联络配合。省政府国资委要成立联络协调小组,明确总牵头人,涉及部门要明确负责人和联络人员,做好与审计组的对接沟通。二要及时提供真实完整资料及相关电子数据。加强工作配合,按要求如实出具审计所需资料,确保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对相关事项实事求是作出解释回答。三要认真落实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落实审计整改责任,对可立行立改的问题,要及时整改、边审边改;对比较复杂的问题,要制定计划、积极整改;对涉及体制机制或相关法规政策不完善的问题,要提出深化改革、完善制度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整改。四要坚持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审计组成员要依照法定职责、权限和程序开展工作,对审计发现问题客观审慎作出结论和处理,全面准确、实事求是评价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五要加强疫情防控。在审计期间,审计组成员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可松懈大意。

  李涛代表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作表态发言。一是从政治的高度看待审计。强化政治意识,坚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机遇意识,增强接受审计监督、支持审计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通过审计监督全面改进提升工作。二是用严实的作风配合审计。各级党组织要立即传达、深刻领会动员会精神,不折不扣服从审计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审计组交办的任务、不折不扣遵守审计工作纪律,不得以任何方式干扰和阻挠审计工作。三是以整改的成效深化审计。国资委党委将诚恳接受审计监督,处级以上干部要把接受审计监督作为发现问题、改进提高的过程,作为经受考验、锻炼党性的过程,作为健全机制、强化管理的过程,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全体干部职工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客观反映情况。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要发扬“事不过夜、案无积卷、昼夜兼程、担当尽责”的作风,坚持立行立改,确保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此次审计现场实施阶段至3月中旬结束,主要对部门贯彻执行有关经济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情况、重要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的制定实施以及效果情况、重大经济事项的决策执行和效果情况等七个方面内容开展审计。

  省审计厅审计组成员,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正副厅长级干部,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驻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处室、离退办、各中心、企研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