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媒体聚焦

立意高远 发人深省 催人奋进
——《现代化河南建设“三论”》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河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2-03-04

  本报连续三天在头版刊发的何言文章《现代化河南建设“三论”》,围绕创新、项目、能力作风等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关键词进行深入阐述,引发读者热议。大家纷纷表示,“文章立意高远、说理透彻,给人启迪、引人深思。”“大手笔、大气魄,全国两会前刊发这样一组报道,让人激情满怀、干劲倍增。”

  “读完现代化河南建设‘三论’,深感把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作为‘十大战略’之首,彰显了省委省政府的雄心与魄力。重建重振的省科学院将当好‘排头兵’,勇立潮头,奋楫争先,秉持家国、自信、卓越、精进的院训,不断在科学高峰上攀登,为河南建设国家创新高地作出新的贡献。”省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克兴说。

  “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用兰考之问激励自己,奋力书写出彩新答卷。”开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克俊表示,“全省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使命所系、形势所需、群众所呼,我们要想深想远、抓紧抓细,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培训、实践锻炼中练本领增才干提素质。”

  郑州轻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刘珂说,文章全方位勾勒了省委省政府对创新引擎的顶层设计,各职能部门为营造创新生态出台的各种举措,充分展现了省委省政府高位推动科技创新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省委党校决策咨询部主任李剑力认为,“何言文章抓准了时政热点,主题鲜明,形式灵活,语言活泼,用情用力,既宣传了政策,又贯彻了精神,有政治高度,也有民意温度,入脑入心。”

  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处级纪检监察员郑玉超表示,何言文章关于密切干群关系、加强作风建设的论述让人印象深刻,“党的作风正,人民的心气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将以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厚植党的群众基础。”

  “何言文章气势磅礴,让人振奋。”洛阳市神州牡丹园艺集团总经理、洛阳市牡丹协会会长付正林说,项目是产业的载体,今后要以一个个具体项目为抓手,提升牡丹产业链影响力竞争力和综合效益。

  南阳市发改委主任秦守国表示,文章有高度有深度,对于项目建设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南阳要以“三个一批”活动为引领,全力推动省副中心城市建设跑出加速度、跨出高质量。

  除了报纸以外,河南日报客户端、顶端新闻客户端、官方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对文章作了转发,并制作了预告、金句海报等产品,众多网友纷纷点赞。网友“@豪”说:真正决定河南发展命运的人,是你、是我,是在这片土地上奋斗的每一个人,尤其是每一位党员干部。读了真让人心潮澎湃!网友“@春天的风”说:文章写出了家乡的时代坐标,描画的是我们每个人的身影,这才是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好文章!(记者 刘勰 刘婵 田宜龙 孟向东 李力 屈晓妍 师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