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媒体聚焦

河南省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进党校
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加油赋能”

来源:河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2-03-24

  我省科技创新的成就和不足是什么?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路径在哪里?我省加快国家创新高地建设进展如何?3月17日,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夏培臣走进省委党校(河南行政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期主体班,围绕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授课。

  既有理论知识,也有操作实务;既有形势研判,也有业务指导;既有案例分析,也有经验分享……这是“十大战略”进省委党校系列讲座第一课。在班上,通过“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700多名学员更新观念、明晰路径,每个人都收获满满、信心倍增;从这里,再次吹响了换道领跑、弯道超车的号角,传出了建设创新高地、打造创新高峰的强音。

  “聆听讲座,让我们跳出河南看河南、跳出一域看全局、跳出现实看未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市厅级干部研修班学员、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孟伟说,河南创新发展的春天已经到来,我们要主动布局数字经济、生命科学、人工智能等颠覆性前沿技术研发应用,培育新业态,壮大新产业。

  春潮,呼应着创新突围的脚步声,奔涌而来。据悉,为切实提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服务“十大战略”的专业化能力,在工作中带好头、站好岗,定好位、履好职,尽好责、出好力,推动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走深走实,按照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安排,自3月起我省启动实施“十大战略”进党校活动。

  “该活动由省级全面统筹、示范带动,省市县三级联动、分级推进。”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开展精准化、专业化培训,促使党员干部学有专长、术有专攻,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努力推动全省党员干部以过硬能力更好担负起现代化河南建设的时代重任。

  领导干部上讲台——在省市县三级党校(行政学院)专题开设“十大战略”讲解课程,每月邀请牵头单位有关同志作为主讲人,利用4个月时间分期分批分班次开展专题讲授,实现主体班次全覆盖。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办邀请“十大战略”牵头单位负责同志作为主讲人,到省委党校(河南行政学院)主体班次进行授课。

  行业专家深入讲——由省委党校(河南行政学院)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到主体班次授课辅导,并组织优秀师资开发精品课程,推进送教下基层。市县党校用好专兼职师资队伍,对本地推进“十大战略”的特色举措深入研究,灵活就近及时组织党员学习。将“十大战略”课程作为年度党校系统精品课评选重要主题。

  网络平台线上教——在河南干部网络学院开设“十大战略”学习专栏,组织上线“中原大讲堂”“‘十大战略’进党校”等课程,方便党员干部掌上学、随时学,全面学、系统学。创新制作推出“‘十大战略’云课堂”,分期开发特色访谈宣讲类节目,在河南卫视、“互联网+智慧党建”融平台同步播出,实现“一人授课,百万人听讲”。

  基层党校普及学——依托“百万党员进党校”“送课到基层”等活动,发挥乡镇党校、行业系统党校这些党员身边党校的特色,推进“十大战略”学习教育全覆盖。统筹利用课堂教学、讨论交流和实地观摩、案例教学、一线体验等形式,建设务实管用的教学资源,形成“关键少数”领导干部与“绝大多数”普通党员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的浓厚氛围。

  蓝图已经绘就,奋进正当其时。通过学习、实践,再学习、再实践,各级干部“闯”的魄力、“抢”的意识、“拼”的勇气激荡胸间,以一个个务实举措、创新成果,在学、比、干中争先进、创一流,向着“两个确保”奋勇前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记者 刘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