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其他

学习“十大战略” 启航奋进征程
——省政府国资委全面掀起“十大战略”学习热潮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04-18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聚焦实施“十大战略”,3月以来,省政府国资委按照省直工委要求,先后组织收听收看6场“十大战略”系列专题讲座;并在4月开展“学战略、比担当、干出彩”主题党日活动,把讲座内容作为4月份形势政策教育的学习重点。系列讲座学习过半,在一场场思想盛宴中,广大机关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更能学有所行。系统深度的政策解读让大家扩充了知识储备,提高了能力素养,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了坚实的思想、组织和作风保证,切实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机关党建的引领保障作用,为河南国资国企的发展聚力赋能。

学习“十大战略” 启航奋进征程——省政府国资委全面掀起“十大战略”学习热潮

  理论是先导,是新时代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力量之源。坚持把系列专题讲座作为贯彻落实省委“十大战略”的主要内容,抓紧抓实形势政策学习是落实“十大战略”的首要任务。在每一次课程开始时,机关党员干部纷纷放下手头繁忙的工作,专注认真收听收看老师的深入讲解,不时低头思考、记录下对破解日常工作难题的思考。课程内容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党日活动、理论研修、专题研讨等各个学习环节,都引发了热议和讨论。在课堂之外,省政府国资委通过两个坚持将学习成果引向纵深。

学习“十大战略” 启航奋进征程——省政府国资委全面掀起“十大战略”学习热潮

  一是坚持学习与思考相统一,巩固学习成果,形成长效机制。为加强学后的沉淀与反思,机关党委将线上课件、文稿汇编等载入钉钉学习平台,收入每月学习资料汇编,方便机关党员干部日常学习;针对课堂内容设计了考试题,既能巩固提高、发散思维,又能拓展工作思路,将学习内容与工作内容结合,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不断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锚定“两个确保”、推进“十大战略”。

学习“十大战略” 启航奋进征程——省政府国资委全面掀起“十大战略”学习热潮

  二是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统一。在课程中,大家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深入思考,防止学而不思和思而不学。在学习“创新驱动、科教兴企、人才强企”战略中,坚定了国资国企“一特区四高地”建设的决心,推动了省管企业实现“两个全覆盖”即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全覆盖、与省内高校研发机构合作全覆盖;在学习“换道领跑”战略中,结合国企系统在传统产业、新兴产业、未来产业上的产业布局和发展方向,指导企业制定了《省管企业落实“十大战略”行动方案资料汇编》;在学习“优势再造”战略中,结合“十四五”国资国企发展规划,推动国有资本向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集中,实现转型发展提档加速,国有经济布局持续优化。

学习“十大战略” 启航奋进征程——省政府国资委全面掀起“十大战略”学习热潮

  下一步,省政府国资委将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重点学习,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努力在“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的国资实践中,不断推动国有经济成为我省构造新发展格局关键环的塑造者、创新体系建设的国家队、产业转型升级的主力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