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地方国资

郑州市国资委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郑州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4-22

  4月21日上午,市国资委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国资委文明委全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成绩,安排部署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动员国资国企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以“文明国资”建设为目标,用更强举措开创精神文明建设崭新局面,为国资国企各项事业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良好发展环境,为郑州“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主任曹东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学银主持会议。

  曹东锋指出,精神文明建设集中反映一个单位整体的科学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是树立单位良好形象的重要途径,是一项事关全局的重要工作。要从“国之大者”的高度履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大政治责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不断增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国资国企队伍的政治素质、道德水准和业务能力,履行好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要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坚持不懈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引领社会新风尚,树立良好的国资国企形象。

  曹东锋要求,要靶向对标、落实落细,全面完成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目标任务。坚持高举旗帜,加强政治建设。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定期开办“国资大讲堂”,深入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组织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重大主题宣传活动,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建引领,加强载体培育。完善“党建+文明创建”“党建+志愿服务”等“党建+”工作机制,大力塑造具有国资特色、行业特点的党建品牌,积极推进委机关创建省文明单位(标兵)工作,着力打造一批具有不同特色的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班组等先进典型,不断丰富“文明国资”内涵。坚持价值导向,加强道德化育。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根本任务,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升华,全面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觉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不断激发向善向上的正能量。

  曹东锋强调,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是落实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要以更大力度、更强措施、更新形式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全面开花。要健全机制,加强党对精神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着力构建精神文明建设“一盘棋”格局,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巩固拓展创建成果,进一步完善常态化创建机制,不断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纵深发展;要压实责任,把精神文明建设放在总体工作布局中去谋划、去把握,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同落实,做精做优精神文明创建规划,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精神文明建设实效。要转变作风,以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和“三标”活动为契机,坚持面向群众、面向社会,突出抓好文明风尚培育,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注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成为精神文明创建的最大受益者,切实增强精神文明建设的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

  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廖新新总结了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对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县处级干部,机关中层正职干部和市管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