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企动态

河南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程日盛带队到建设项目和运营管理单位开展调研督导

来源:河南交通投资集团 发布时间:2022-05-19

微信图片_20220518160521.jpg

  5月16日至18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程日盛带领集团相关业务部室以及业务协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到郑西高速双龙至西峡段、渑淅高速西峡至淅川段2个通车项目,渑淅高速淅川至豫鄂省界段、南阳至邓州高速、焦唐高速汝州至方城段、叶县至鲁山高速等4个“13445工程”切块项目,以及高发南阳、禹登分公司,中原平顶山分公司,原交发洛阳、南阳分公司等5个运营管理单位,实地调研项目建设、运管管理、业务协同及建管衔接等工作。

沙河交旅融合服务区.JPG

  5月18日上午,程日盛董事长主持召开建设项目和运营管理单位调研督导工作安排会,听取了相关建设项目、运营管理单位、业务协同单位工作汇报。程日盛董事长强调,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确保集团在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中当好先行、做好表率。一是全面加强项目建设和精益化管理。要坚持“项目为王”鲜明导向,盯紧目标任务和工程质量,全力加快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年度通车、投资等建设目标任务。聚焦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以“国优工程”标准推进项目高质量建设,确保实现“13445工程”5个百分之百的质量目标;要树立“厉行节约”的意识和“过紧日子”“节约成本就是创造利润”的思想,加强项目设计优化,严格设计变更,加强合同管理,严格预算管理和执行,深入落实降本增效要求。要团结协作,围绕“理念趋同化、行动一致化、竞争协作化、合力最大化”,持续深化协同理念,扩大协同效果,强化协同导向。二是全面推进运营管理高质量精细化发展。要实现品牌升级,引领运营管理新跨越。要推进机制改革,激发运营管理新动能。要实施模式创新,打开降本增效新路径。要深化协同赋能,下好集团上下一盘棋。三是全力确保项目建设与运营管理无缝衔接。要树立全局观念,实现建管养协同发展,确保设计功能和实际使用充分结合,力求实用,避免后期改造和投资浪费。要统筹运营管理,规范新通车路段移交运营标准,增强运营单位为项目建设保障的服务意识,实现项目建设与运营管理的深度融合。集团相关部门、运营管理单位、建设集团、服务区公司、中天公司要主动对接、积极参与,根据各自职能,提出合理化建议,确保设计功能和实际使用充分结合,力求实用,避免后期改造和投资浪费。四是全面扎紧筑牢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营造集团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持续抓紧抓实安全生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管控,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持续抓紧抓实疫情防控,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把疫情防控作为政治任务坚决落实好,坚决杜绝疫情发生和传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