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企动态

平煤神马集团4万余名干部职工吃住在岗助力企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来源:平煤神马集团 发布时间:2022-05-20

  疫情防控不松劲,生产发展不停步。5月份疫情防控期间,集团4万余名职工响应号召吃住在岗,其余人员坚持居家办公,上下一心、克难攻坚,全力战疫情、稳经营、保安全,企业整体运行平稳,延续了前4个月的良好发展态势。

  5月份以来,集团物流畅通、生产稳定,煤焦发运顺畅,截至15日煤炭发运量96万吨、焦炭发运量20余万吨;尼龙板块主导产品均满产满销;新能源新材料板块整体运行良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进入5月份,平顶山市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主城五区实施分类管理;许昌市等集团企业所在地疫情防控从紧从严。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集团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第一要事来抓的同时,高效统筹安全生产、经营管理、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平顶山市此轮疫情发生后,集团立即完善应急预案,研究建立25个专业组,组长全部由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担任,构建更加精准严密的应急指挥网络;打好全员筛查、精准管控、有效防护、科学救治、宣传引导等“组合拳”,连续10天对集团位于平顶山市主城五区所属单位的吃住在岗职工进行核酸检测,织密扎牢了疫情防护网。

  疫情防控是大战、也是大考。集团党委先后发布《致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一封信》《致集团全体干部职工的一封信》,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关键时期站得出、顶得上、打得赢,让党旗始终在一线飘扬。

  根据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需要,封控管理期间,仅平顶山市主城五区的集团58家单位,就有4万余名职工响应号召,主动坚守岗位,确保企业安全平稳、生产有序,其中二矿在党员中深入开展“亮身份、我先上,冲在前、作表率”活动,5月份以来原煤日产量一直保持高位;帘子布公司党委以实绩检验能力作风建设实效,截至目前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态势持续稳定。

  据悉,5月份以来,集团全力以赴稳经营,坚持“稳物流稳后勤就是稳经营”,积极与市相关部门保持常态化沟通联络,切实做到物流畅通、生产稳定;全面梳理安全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深入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切实将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实现了疫情防得住、经营稳得好、安全有保障。

  5月6日以来,氢化学公司氢氨项目的625名职工坚守工地,一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一边采取措施保证施工进度不受影响;艾迪安化工公司己二腈项目现场,100余名职工吃住在岗,全力做好土建工程收尾工作。近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各大项目建设工作都在稳扎稳打推进。

  越是关键时刻,国企越需要展现担当。集团党委强化政治和社会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双报到”工作机制,下属87家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闻令而动,1.1万余名在职党员和居家职工就地转化为社区志愿者,下沉到120多个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氯碱发展公司充分发挥产业优势,次氯酸钠消毒剂保持满产、足量供应。总医院积极助力地区抗疫,先后抽调医护人员2571人次赴郑州、许昌等地区,采集核酸样本115万人次,在最关键最吃劲的地方彰显平煤神马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