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企动态

洛单集团与河南科技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洛单集团 发布时间:2022-05-20

  5月13日上午,洛单集团与河南科技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建设、科研团队共建、科技成果转化、资源共享开放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共同开创校企合作共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河南科技大学校长孔留安、副校长魏世忠,洛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军强,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史建强,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彦民,副总经理王文卫出席签约仪式。河南科技大学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办公室、军工研究院相关负责人,洛单集团有关部室及子公司麦斯克电子、德晶公司、汇晶公司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张军强对孔留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洛单集团致辞。他指出,双方此次签约,基于源远流长的交流传统,根植于高度互信的友情基础,是河南科技大学“育人为本,学术至上”办学理念与洛单集团“乐于担当,忠诚使命”企业精神的契合与互补,是双方深化产学研融合,实现教育优先发展、人才引领发展、产业创新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相互贯通、协同联动的战略性举措。洛单集团将与河南科技大学依托各自平台优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携手共建,聚焦半导体硅材料、热电材料、新型显示电子、靶材等先进材料的产业化应用,探索人才共育,加强科研合作,培育核心技术,转化科研成果,合力打造全市乃至全省“产教融合·校企一体”新标杆,为洛单集团“一芯一电一屏”产业布局加速落地和河南科技大学早日进入“双一流”行列注入新动能,锚定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共同谱写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新篇章。

  孔留安代表河南科技大学致辞,并从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学科建设、重大成果和社会声誉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他指出,河南科技大学与洛单集团的校企合作,站在新起点,立足高标准,着眼新形势,充满新期待。学校将紧跟省委省政府新发展思路,以厚基础、宽口径、重实践、求创新的人才培养理念,紧密结合洛阳产业发展实践,强化产学研特色优势,抓好龙门实验室创新平台建设,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创建。双方的合作具有共同的思想、理念和认识基础,河南科技大学将与洛单集团一道,在重落地、求实效上下功夫,立足产业、深耕细作,充分发挥基础理论技术研究、人才培养、新技术研发、成果产业化等方面的优势,为企业转型升级和在新型材料、新兴产业领域做强做优做大提供有力支撑,为河南打造成为国家创新高地贡献力量。

  在双方见签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史建强代表洛单集团与河南科技大学代表魏世忠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后,双方在研发楼大厅合影留念。孔留安一行在张军强等集团公司领导的陪同下,到子公司麦斯克电子生产现场和集成管控中心实地考察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