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监管

省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进点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宣传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2-05-28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省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工作部署,5月27日上午,省审计厅和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省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进点会议,审计调查组组长、省审计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张居贵出席并讲话。

20220528001.jpg

  张居贵强调,推进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开展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专项审计调查是法律授予审计机关的职责,也是省委省政府的明确要求。本次专项审计调查的目的是推进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他对本次审计调查范围、重点内容进行了总体安排,明确本次审计调查从5月下旬开始,6月下旬现场审计调查结束,审计调查的重点内容为各单位工作机制建立情况、方案制定审核情况、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企业接收管理情况等。

  张居贵对做好此次审计调查工作提出了5方面要求:一是要建立审计调查协调配合机制;二是要按要求提供审计调查所需资料;三是要做好审计调查协调配合工作;四是要认真整改审计调查发现的问题;五是要严格遵守审计工作纪律和疫情防控规定。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孟连代表省国企改革办通报了省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工作进展情况,并代表省国企改革办对本次专项审计调查作表态发言。省交通运输厅等省直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省交通运输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分管领导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