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党建

万人倾情助力 国资热血担当 —河南省国资国企系统集中无偿献血活动圆满报捷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06-17

  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在此之际,河南省政府国资委组织全系统开展“无偿献血助抗疫 国资倾情献爱心”活动。自6月1日启动仪式以来,全省国资国企系统积极参与,用奉献诠释使命、用爱心接续生命,助力疫情防控期间临床用血的充足供应。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驻豫央企、省管企业、委属企业共37家组织集中献血超百场次,共计1.1万余人参与,献血总量突破408万毫升,将本次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推向高潮。

  机关带系统,让热血涌流。本次活动是由河南省政府国资委文明委在全系统倡议的同步启动、共同参与、常态化开展的无偿献血活动,在每年的“3.5学雷锋日”至“6.14世界无偿献血日”期间分批次展开。今年6月1日,驻郑省管和委属企业、部分驻豫央企志愿者代表身着志愿红马甲共同参与,大家一起见证了河南省国资国企系统志愿服务总队的成立,共同启动“无偿献血助抗疫 国资倾情献爱心”活动。至此全河南省国资系统有了统领的志愿服务组织,无偿献血活动是新组织成立后的首个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当天,各企业代表和国资委机关志愿者献血超万毫升。组织者河南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李晓寰也参加了当日的献血,他感言:“今天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我们组织启动了省管企业志愿献血活动,我时隔多年又一次献血,能为抢救病人生命献上一份爱心,内心很温暖。”正是这份温暖,鼓舞带动了更多省管企业的参与。河南能源集团把活动延伸到煤矿上,水投集团把献血车开到建设项目上,交投集团各个分子公司都踊跃组织。一份份“无偿献血助抗疫 国资倾情献爱心”的捷报从各省管企业传来,每一个数字背后都是一份拯救生命的礼物,每一篇信息上的照片都洋溢着坚定、幸福、助人的微笑,河南国资用团结托起生命的希望,成为“文明河南”的出彩记忆。

万人倾情助力 国资热血担当 —河南省国资国企系统集中无偿献血活动圆满报捷

  平凡见真情,坚守显本色。平凡人用简单的行动,就能谱写温暖与“奇迹”。在活动中,有无数默默无闻的献血英雄涌现。河南省政府国资委石化中心主任卢岩,开始献血是为病痛中的亲人,当得知血液是危急中挽救生命之所需,他义无反顾坚持了近20年,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银铜奖全拿遍;党建工作处党员胡广现,常年坚持献血量达8800余毫升,2021年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银奖;国资委职工邓建军献血十余次,总量超5千毫升;能源集团职工郭红瑞,无偿献血超万毫升,并在登记等待18年后,于5月31日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国资系统里还有许多默默无闻的献血志愿者,他们急人所需,向善而行,在坚守中尽显大爱本色。血气相连、人性相通、互相荫蔽,既是人道,也是天道。只要手臂一伸、就能救人一命,又何不能实践之,人人参与,才能齐心共举。国资人挑大梁,当表率,在志愿服务这面旗帜下影响一片、带动一片,这就是爱心的力量、志愿的力量。

万人倾情助力 国资热血担当 —河南省国资国企系统集中无偿献血活动圆满报捷

  爱心不设限,志愿不散场。此次活动是河南省国资国企全系统同步启动、共同参与、常态化开展的无偿献血活动。集中献血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但是爱心没有限制,志愿服务活动更没有终点。下一步,河南省政府国资委将紧紧围绕志愿服务总队的建设,为血液供给和其他精神文明实践活动提供制度保证,持续壮大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实现无偿献血活动新突破,树立承担责任、奉献社会、服务社会、自助互爱的国资国企新风气,为书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提供丰润道德滋养、良好文化条件、强大精神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