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党建

【双联双促】结对联建惠企 携手共促发展

来源: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2-06-29

  按照省政府国资委关于做好机关党组织和国资国企基层党组织结对联建部署安排,6月24日,省政府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党支部与开封财政局第三党支部开展了“双联双促”结对联建活动。省政府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处长侯振轩,开封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国才,开封市财政局第三党支部书记、信息中心主任陈宝剑以及双方支部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双联双促】结对联建惠企 携手共促发展

  孙国才首先介绍了局机关党建情况,局党组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守政治机关定位,聚焦财政国资中心工作,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党建基础、加强队伍建设,连续4年被评为“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先后获得“河南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河南省财政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等荣誉,为全市财政国资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并将以打造“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基础保障强”党支部为抓手,以更足的信心、更实的方案、更硬的效果抓好支部建设。

【双联双促】结对联建惠企 携手共促发展

  侯振轩介绍了处室支部建设情况,分享了用心、真心、同心“三心”处室文化,标准更高、效率更快、作风更优、服务更好“四更”工作作风,强政治、强能力、强业绩、强团结、强作风、强纪律“六强”支部品牌建设的做法与体会,以及党建引领促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中规范董事会建设、推进人事制度改革、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做法。解读了省政府国资委机关党组织和国资国企基层党组织结对联建的背景和意义,提出了“组织共建、党员共学、活动联办、业务共推”的联建目标任务,并对联建活动倡导提出了“加强整体设计、注重常态长效、坚持问题导向、形成亮点特色”四点建议。

【双联双促】结对联建惠企 携手共促发展

  陈宝剑介绍了第三支部有关情况,目前支部共有正式党员29名,涉及12个科室单位,近年来在局党组的领导下,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不断提高支部的创造力、战斗力和凝聚力,2021年涉及科室累计获得各级集体荣誉20余项、个人荣誉20余项。同时分享了支部“书香砺初心、笃行担使命”读书月系列活动、“讲好先锋故事、唱响时代精神”主题汇演活动、每月的“5+N”主题党日活动等经验做法,并期望下步通过支部互联互促、互帮互学、资源共享,创新党建项目、创建党建品牌,促进支部党建、国资监管与企业改革融合发展。

【双联双促】结对联建惠企 携手共促发展

  随后,侯振轩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双方支部书记签订结对联建协议,互赠一批党建书籍,共同调研了开封城投集团基层项目党建情况。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对联建惠企,携手共促发展,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入融合,共同助力国资国企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