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企动态

安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利剑在二季度干部大会上强调:要难中求进 奋力开创生产经营新局面

来源:安钢集团 发布时间:2022-07-01

  6月30日,集团公司以三会合一的形式,召开“七一”表彰大会、党建工作会、二季度干部大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利剑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意识,难中求进,进一步加大降成本工作力度,全面提升企业经营水平,奋力开创生产经营新局面。集团公司总经理刘润生主持会议。

  集团公司领导李福永、张怀宾、张建军、雷鹏、郭宪臻、傅培众、谷少党、张智勇出席会议。

  会上,李利剑传达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代表集团公 司党委,向“七一”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战在集团公司各条战线的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李利剑指出,当前生产经营尽管逐月向好,但要看到受环保限产、疫情管控、市场波动等因素影响,安钢上半年非常艰难,整体经营效果不理想。目前市场形势异常严峻,整个行业出现大面积亏损,并有继续扩大的态势。又逢“七下八上”高温雨季,传统淡季正在到来,形势仍然不容乐观,生产经营面临巨大挑战。“七一”前夕,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回顾党的历史,坚定“四个自信”,对进一步增强信心、鼓足干劲、提升士气,克服前进中的困难,开创生产经营新局面,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利剑强调,要认真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的重要讲话精神,胸怀集团公司大局,增强组织纪律性,锻造勇担重任的真功夫,增强狠抓落实的硬本领。要善于抓总、抓重点、抓要点、抓难点,变中求新、变中求进,以过硬能力作风、创新思维、系统观念、问题意识、结果导向,确保集团公司决策部署得到创造性贯彻落实,以结果论英雄,用实绩检验各项工作的成效。

  李利剑强调,当前降成本、提效益是重中之重。要高度重视降成本和提升钢材平均售价工作,特别是要把降低生铁成本,作为当前第一位的工作。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用人导向,抓好任务分解,做好行业对标,细化完善经济责任制考核,要有检查、有考核、有追责,将任务、压力、责任层层传导下去,倒逼各单位和部门敢于迎难上,敢啃硬骨头,干难事、干创新事,迅速把铁前生铁成本降下来,把高附加值产品比例提上去,提升直供直销比例,增强安钢产品成本竞争力和创效能力。对不严格执行集团公司决策部署,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搞变通、打折扣、不落实,指标长期上不去,业绩始终得不到改善的,要坚决在干部考核中予以调整。要挖掘方方面面的增效潜力,提高产业链营销和战略合作的含金量,真正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李利剑还就中层管理人员年度考核和选人用人机制进行了说明。他最后强调,既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困难和挑战,又要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安钢在60余年发展历程中历经风雨洗礼,近年又以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打赢了生存保卫战,抗风险能力有了很大提升,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团结和带领广大职工要以更扎实有效工作,更精细严实作风,以及不怕一切困难的坚定信心,做好三季度乃至下半年各项工作,奋力实现全年任务目标。

  刘润生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七个方面要求。一是要加大对标降本力度。要以“四个全面”统领降成本工作,把生铁降本作为最重要任务,对标找差明确努力方向,制订完善降本方案,坚持业绩、收入和任用三结合原则,营造浓厚的你追我赶降成本工作氛围,以“一大三主动”精神切实做好降本工作。二是要提升经营创效水平。要加强市场分析研判,突出结构效益,抢抓高效订单,坚持豫材豫用,重点围绕产业园,建立区域钢材需求平台,专业团队为客户群体服务,实现零碎需求与批量生产相统一。要加大市场开拓,销售公司班子成员带头开拓市场,列清单、分任务,围绕重点用钢企业,维护老渠道、开拓新用户,全力抢抓市场订单。三是要全力稳定生产运行。要抓好精益管理,夯实设备保障。通过推进TnPM管理体系建设,强化“四预”管理,坚持周期零故障,保证功能精度,建立行为规范,持续改进创新,加强设备隐患排查,抓好现场管理,强化绩效管理,全面提高设备运行水平。四是要加大防汛工作力度。要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做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思想到位,杜绝发生重大、系统性、重复性的事故和灾害,全力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和生产稳定顺行。五是要加大外闯市场力度。子分公司要加快“走出去”步伐,全力开拓外部市场,增产增效。新上项目要争取尽快落地、尽早见效。六是要加快人力资源优化。要探索推进“作业长制”,做好“合、减、分、定”,提高人力资源效率。七是要加大落实执行力度。要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考核,强化检查督导,抓好降本增效各项举措落地,尽快扭转生产经营的被动局面。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福永总结回顾了二季度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了三季度工作。一是要强化宣传思想工作,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二是要坚持固本培元,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三是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企。四是要发挥群团优势,汇聚创新创效合力。

  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张怀宾宣读了“七一”表彰决定。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谷少党对二季度生产运行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三季度工作进行安排。

  财务部负责人通报了5月份对标和二季度经营等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