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党建

让国资之光照亮出彩中原——省政府国资委召开庆“七一”表彰大会暨专题党课报告会

来源:宣传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2-07-02

  7月1日,省政府国资委召开庆“七一”表彰大会暨专题党课报告会。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涛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党课报告,党委委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李晓寰主持会议。李涛同志领誓,与部分党员一起过集体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

让国资之光照亮出彩中原——省政府国资委召开庆“七一”表彰大会暨专题党课报告会

  李涛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要求,进一步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上再立新功、再创辉煌,让国资之光照亮出彩中原。

让国资之光照亮出彩中原——省政府国资委召开庆“七一”表彰大会暨专题党课报告会

  一要以理论学习引领能力作风。把理论学习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能力作风建设的首要位置。研读经典著作,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认识问题、把握规律。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要加强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至三卷的学习,以理论上的清醒坚定,勇担新使命、走好新征程。加强理论运用,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党建等方面的重要论述,转化成推动具体工作的思路、措施和办法,确保工作朝着正确方向、按照客观规律推进。提升政治能力,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要者”,推动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和要求在国资系统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二要以工作成效展现能力作风。去年以来,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大力推动国有经济版图重构、国资治理体系重塑,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呈现“局面出新、业绩出彩、经验出圈”的大好局面,展现了国资委机关党员干部过硬的能力作风,表现在几个方面:担当重干,面对改革的重重难题,敢于负责、善于负责;严谨细致,各项工作都做到了精益求精、细之又细;立说立行,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到说了就办、定了就干;一抓到底,坚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严格自律,守住拒腐防变的红线,保持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三要以工作实践淬炼能力作风。把能力作风建设融入到重点工作中,用工作提升能力、淬炼作风。要在国资监管体制改革中淬炼,加快重塑国资监管体系。要在国有资本运营中淬炼,持续提升资本运作能力。要在推进重组整合中淬炼,推动重组企业完成实质性整合。要在企业机制再造中淬炼,不断完善法人治理机制。要在创建一流企业中淬炼,实施龙头企业强链稳链行动。要在引领创新发展中淬炼,打造省管企业科技创新投入、技术、人才、合作“四个高地”,开辟“政策特区”。要在防范化解债务风险中淬炼,确保风险稳定可控。要在全面提高党建质量中淬炼,引领保障省管企业高质量发展。

  四要以科学方法做实能力作风。面对复杂繁重的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任务,必须学会运用科学的方法推进工作。要专于研究,及时跟进了解宏观政策和行业政策,从静态和动态两个方面把握经济运行,并借鉴先进模式改进工作。要长于谋划,把握好“顺天时、得地利、聚人和”三要素前提下,画好路线图,抓住着力点,找准突破口,提升主动谋划工作的能力。要精于干事,做到“四定”,即定目标、定方案、定人员、定机制,推动工作迅速落实。要善于运作,积极争取省委省政府支持,最大限度发挥团队集体力量,并与媒体保持良好互动。要勇于化险,提高前瞻预见能力,主动排雷而不能被动等待暴雷,推动“一企一策”精准拆弹,增强化危为机的意识和能力。

  五要以先进文化来涵养能力作风。通过文化的建设,真正实现能力作风建设的持久和长远。以先进的政治文化为根本,把政治文化作为文化建设的首要内容,做到思想上忠诚、立场上坚定、贯彻上坚决、行为上清廉。以国企优良传统为风骨,充分汲取国资国企各种优秀的精神、先进的理念,持续发扬光大“特别能战斗”精神、“八一采煤队”精神等身边的优良传统。以现代企业文化为血脉,建设具有自身特色的企业文化,使之成为企业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以模范机关文化为基础,形成“崇干、尚学、守正、致和”的浓厚氛围,巩固和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

让国资之光照亮出彩中原——省政府国资委召开庆“七一”表彰大会暨专题党课报告会

  会议表彰了委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及文明处室、文明家庭、文明个人和星级志愿者,部分获奖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正副厅长级干部、二级巡视员,驻委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处室、离退办及各服务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