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其他

省政府国资委召开2022年省管企业劳动用工政策宣讲会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7-21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7月20日下午,省政府国资委召开省管企业劳动用工政策宣讲会。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孟连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府国资委召开2022年省管企业劳动用工政策宣讲会

  会议通报了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国资央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和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关于省管企业稳岗就业的部署要求。邀请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残疾人联合会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对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保障、吸纳就业税费减免、接收安置退役军人和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等方面的政策进行全面解读。

  刘孟连指出,各省管企业要把履行社会责任和推动企业发展统筹起来,全面掌握政策,模范执行政策,作出国企贡献,展现国企担当。强调省管企业要增强三种意识。一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就业关系社会稳定,省管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稳就业方面作出更大贡献。二是要增强发展意识。人力资源是企业发展的第一资源,当前就业形势严峻,省管企业要结合自身长远发展,扩大就业见习岗位规模。三是要增强合规意识。按照现行政策,各省管企业招聘计划中应届高校毕业生占比要达到一定要求,高校毕业生的招聘规模要比去年同期增加一定幅度。

  各省管企业分管就业创业工作的负责同志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