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其他

省政府国资委组织开展文明服务窗口观摩交流活动

来源:宣传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2-08-01

  为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强化机关干部职工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担当作为,树立机关良好形象,7月28日下午,省政府国资委机关干部职工到河南省政府服务中心,开展“文明服务我出彩群众满意在窗口”文明服务活动。

省政府国资委组织开展文明服务窗口观摩交流活动

  今年6月1日,省委书记楼阳生为河南省政府服务中心揭牌运营。目前中心总面积达8700平方米,省直40个部门的2363项政务服务事项均已进驻,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参观人员先后来到了服务中心大厅的总服务台、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自助取件柜、EMS快递、开放式书吧、母婴室等便民服务点,详细了解业务办理流程和叫号机、查询机、自助服务终端等设施设备的使用,亲身体验午间不间断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绿色通道等创新服务举措,深刻感受企业和群众办事“进门有引导、办事有辅导、全程有帮办、结果免费寄”的服务闭环。

省政府国资委组织开展文明服务窗口观摩交流活动

  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科技范”和一窗通办、畅通便利的“服务风”给参观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外,河南省政务服务中心整合窗口资源,开通“联审联批”、“万人助万企”、招商引资等特色服务窗口,除了提供涉企服务之外,还为企业提供各类政策大礼包,这对国资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也提供了重要启发。

省政府国资委组织开展文明服务窗口观摩交流活动

  观摩活动内容丰富、特色鲜明,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强,大家纷纷表示,在政府服务中心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清简务本、行必责实”的工作作风,要与“事不过夜、案无积卷”的国资铁军作风相结合,为国资委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提供宝贵经验借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