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其他

省政府国资委召开新闻宣传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宣传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2-08-03

  8月2日下午,省政府国资委召开新闻宣传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就扎实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思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孟连出席会议并讲话,宣传教育处处长曹红主持会议。

省政府国资委召开新闻宣传工作专题会议

  刘孟连指出,今年上半年,河南国资国企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沉着应对疫情防控和经济下行双重压力,各项工作全面起势、亮点纷呈,国资国企系统宣传思想工作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握守正创新实践要领,围绕改革发展目标任务,攻坚克难、担当尽责,实现了出新出彩出圈,要充分肯定成绩,坚定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自信。

  刘孟连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这是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国资国企系统必须全力以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团结奋进、自强自信、国泰民安、争先出彩的浓厚氛围,要突出重点,确保宣传思想工作更出彩。

省政府国资委召开新闻宣传工作专题会议

  一要举旗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结合起来,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扎实做好省管企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切实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要深入开展群众性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活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国资国企系统干部职工武装起来、凝聚起来,让党的创新理论在省管企业遍地开花。

  二要展形象。要按照省管企业负责人年中工作会议部署,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国资见担当”系列活动,围绕政治建设新提高、深化改革新成效、战略重组新突破、安全稳定新作为、舆论宣传新形象,一企一策从实际出发,抓好项目谋划和工作推进,充分展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成就,树立新形象,凝聚奋斗力量、践行使命担当。

  三要防风险。要坚持把稳增长、防风险、保安全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深入排查宣传思想领域的风险隐患,加强对网络宣传阵地管理,强化系统上下联动响应机制,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提高对重大风险的预见、应对、处置能力,切实扛稳防范化解风险的政治责任,以国资国企一域之安全稳定为全省工作大局护航添彩。

  四要兴文化。要聚焦喜迎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把准疫情防控这个变量,组织推出一批群众性文化创建活动,讲好新时代国资国企故事,激励广大干部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五要强基础。要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全面加强国资国企宣传教育工作机构、队伍、阵地、制度“四项建设”,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群众性和时代性,为宣传教育工作更出彩奠定更加扎实的基础。

省政府国资委召开新闻宣传工作专题会议

  各省管、委属企业宣传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