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其他

河南中豫港口集团在郑州揭牌成立

来源:河南中豫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8-18

  8月16日,河南中豫港口集团在郑州揭牌成立。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强与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涛共同为河南中豫港口集团揭牌,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晓寰宣读《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河南中豫港口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方案的批复》文件,河南中豫国际港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文明致辞,河南中豫国际港务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金雷与国家开发银行河南分行和交通银行河南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河南中豫港口集团在郑州揭牌成立

  河南中豫港口集团组建揭牌,是河南中豫国际港务集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动我省交通区位优势向枢纽经济优势转变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我省在畅通水运通道、促进全省港航一体化发展上迈出了重要步伐。

河南中豫港口集团在郑州揭牌成立

  作为河南省陆港、河港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平台,河南中豫国际港务集团联合周口、信阳、漯河、平顶山四地市出资组建,注册资本100亿元,主要负责我省四级及以上航道、港口、岸线和临港产业等领域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

  未来,河南中豫国际港务集团将加速推进全省港口、航道等资源统筹整合,加快提升地市港口集约化、规模化、专业化水平,打造港口产业集群,推进临港经济及港产城融合发展,大力提升我省多式联运发展水平,补齐河南水运短板,畅通我省“安全畅通、绿色经济、智能高效”的内河及海上“丝绸之路”,打造我省更具竞争优势的内陆开放高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