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地方国资

焦作市财政局(国资委)优化涉企服务全力打通“中梗阻”

来源:焦作市财政局(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8-19

  涉企服务“中梗阻”问题整治专项监督集中月活动开展以来,市财政局(国资委)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解决涉企服务“中梗阻”问题为重点,持续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全力打通涉企服务“中梗阻”,助力我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升。

  周密安排部署,扎实开展整治活动。该局(委)成立涉企服务“中梗阻”问题专项整治集中月活动领导小组,制订活动方案,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市财政(国资)系统进行动员部署,同时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高频事项提速办、所有事项简便办,进一步优化经办流程、提升服务水平,推出限时办结服务事项33个。

  争取项目资金,助力企业提质升级。该局(委)会同相关部门积极向上沟通对接,帮助企业争取项目、资金,今年以来帮助40家企业争取到河南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1.14亿元。其中,我市技改示范类29个项目共获批1.01亿元(占全省的14.6%),获批项目个数及金额均居全省首位。

  落实惠企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该局(委)积极克服经济下行和抗疫压力,精准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严格执行“六税两费”减免和房租减免政策,保障市场主体应享尽享。截至目前,我市以退、减、缓税的方式为市场主体送达政策红利46.03亿元,为1376户租户减免租金1833.33万元。

  优化营商环境,消除市场准入壁垒。该局(委)全面深化政府采购领域改革,清除并废止影响市场公平竞争的做法;制定负面清单,明确政府采购42项禁止性和歧视性行为;聚焦企业政策奖补资金拨付不及时问题,实行奖补资金兑现台账化精细管理、销号处理,持续跟踪督导,不定期对涉企奖补资金未到位企业进行实地回访。截至目前,全市累计落实拨付奖补资金4.48亿元,惠及企业645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