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媒体聚焦

省政府召开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王凯出席并讲话

来源:河南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8-20

  8月20日,省政府召开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省长王凯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同心协力抓好审计监督、审计整改各项工作,更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以来,全省审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围绕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扎实开展常态化“经济体检”,有效发挥了监督、服务和保障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全面提升政府治理效能,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聚焦重点难点,突出重大资金使用、重大项目实施、重大政策落地、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等方面,明确时间表、制定路线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问题整改,确保助企纾困政策精准高效落实,确保民生资金规范安全使用,确保重大项目加快实施。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强化跟踪审计和督促检查,形成推动工作的合力。要坚持举一反三,堵塞管理漏洞,完善财经制度,严肃财经纪律,真正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完善一类制度、规范一片领域,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孙守刚主持会议。(记者 归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