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媒体聚焦

郑州数据交易中心揭牌 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数治支撑

来源:河南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8-22

  8月21日,郑州数据交易中心在郑州中原数据产业大厦揭牌运行。

  省委常委、副省长费东斌为中心揭牌并讲话。费东斌指出,数据已经成为基础性战略资源,深刻改变着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社会治理方式。河南省委、省政府以前瞻30年的战略眼光,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提升河南综合竞争实力的关键之举,高度重视数据要素市场培育工作,把建设郑州数据交易中心作为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的重要举措强力推进。

  费东斌强调,要抢抓国家开展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战略机遇,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加快构建数据要素市场流通体系。要加快推进全省数据资源开发利用,构建统一的数据资源管理体系,实现数据跨地区、跨行业、跨领域流通,充分释放数据价值。要紧紧围绕产业转型迫切需求,突破一批大数据应用技术,打造一批数据驱动的应用场景典型案例,推动大数据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要围绕技术创新、要素培育和产业发展等关键环节,构建产学研用一体化数据生态体系,打造具有我省特色的大数据产业生态,努力把郑州数据交易中心建设成为全国领先的数据交易综合服务商。

  揭牌后,郑州数据交易中心交易系统正式启动,当日实现11笔交易,总交易金额3805.5万元。(记者 陈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