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发展

省政府举办央地合作“云签约”活动

来源:宣传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2-08-23

  8月17日,省政府以在线视频方式举办央地合作“云签约”活动,省委常委、副省长费东斌出席活动并讲话,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涛通报签约项目情况。

省政府举办央地合作“云签约”活动

  费东斌指出,截至2021年末,在豫央企资产总额1.87万亿元,已经成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回望过去,央企与河南血脉相连、源远流长。央企是河南工业体系的“缔造者”、经济崛起的“生力军”、重大项目建设的“好伙伴”,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灾后恢复重建、乡村振兴和民生改善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立足当下,央企在豫投资正当其时、前景广阔。河南正在加快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现代产业体系、制度型开放强省,为央企在重点产业、重大基础设施、人才与科技、对外开放等全方位参与河南建设提供了历史机遇。放眼未来,建设出彩中原需要央地携手共进、合作共赢。河南将坚持以新发展理念构建合作“生态圈”,以多维度视觉拓宽合作“朋友圈”,以更有效机制优化合作“服务圈”,努力为央企在豫投资创造更加良好环境,提供更加优质服务。

  此次活动共签约项目69个,总投资1305.2亿元,合作央企32户、出资占比42.6%,涉及装备制造、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文化旅游、金融服务、健康医疗及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

  活动由省政府主办,省政府国资委承办。国家能源集团河南电力公司、华润电力中西大区、河南能源集团、豫信电科集团等4家企业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部分省直单位、驻豫央企、省管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各省辖市政府、济源示范区管委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