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地方国资

郑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曹东锋深入郑州银行开展“一把手”民情体验活动

来源:郑州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8-25

  8 月 22 日下午,党委书记、主任曹东锋到郑州银行调研,开展“一把手”民情体验活动。他强调,要以党建引领办好民生实事行动为载体,聚焦一流特色银行定位,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落实落细稳经济大盘一揽子措施,以服务群众为基础,以化解风险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驱动,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郑州银行总行营业部,曹东锋认真听取了国企改革、党的建设、社银一体化、内控制度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小微金融、市民金融、科创金融、乡村金融等特色业务产品,亲身体验了社保卡申领等在线流程。

  曹东锋对郑州银行多年来的经营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改革发展提出要求:一是勇当国企党建先锋。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以推进基层党建质量提升三年行动为抓手,大力开展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重点围绕金融服务、金融创新、金融安全等主题,深度挖掘、匠心培育具有行业特色的党建示范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二是搭好惠民惠企桥梁。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若干政策措施,精准对接、靠前服务,持续加大实体经济信贷投放、减费让利和助企纾困力度,统筹做好绿色金融、科创金融和乡村振兴金融支持,精准有效破解企业、群众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在我市稳经济大盘中充分发挥本土金融机构的战略支撑作用。三是守好风险防控底线。要以我市国有企业重组整合为契机,聚焦国家区域性现代金融中心建设,健全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精准服务“四个高地”建设和“十大战略”行动,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为我市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贡献金融力量。

  郑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天宇等陪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