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其他

省政府国资委举办党外人士培训班

来源:党建处 发布时间:2022-09-22

  为进一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在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新征程上,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代表性强、品行良好、作风过硬的高素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省政府国资委党建工作处(党委统战部)于9月6日—8日、14日—16日在郑州成功举办两期省管企业党外人士培训班,116名党外人士参加培训。省政府国资委党建工作处处长蒋经先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省政府国资委举办党外人士培训班

  会议指出,近年来省政府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省管企业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指导企业各级党组织对党外人士在政治上充分信任、在工作中放手使用、在生活上热情关心,培养选拔工作不断迈出新的步伐,一批优秀党外干部走上了领导岗位。从整体上看,省管企业党外人士的思想政治素质明显提高,一支高素质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在各条战线上发挥着重要作用,有力推动全省国资国企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省政府国资委举办党外人士培训班

  会议强调,举办省管企业党外人士培训班是顺应新时代新征程进一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希望参训学员一是珍惜机会,身入心入;二是是加强交流,增进团结;三是严守纪律,树好形象。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培训中,以对事业、对自身高度负责任的态度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力争学有所获,在各自岗位上积极作为,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胜利收官、现代化河南建设高质量起步贡献智慧和力量,努力奏响“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时代强音。

省政府国资委举办党外人士培训班

  本期培训采取课堂教学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我省知名专家和有关部门的领导干部为学员授课,先后安排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中央统一战线工作会议精神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和《以文化促同心 引领企业和谐发展》等课程。

  参加培训的党外人士代表一致认为,本期培训安排科学、内容重要、形式灵活、管理严格,授课老师政治站位高、格局大、视野宽、水平高,讲课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听了非常解渴。通过培训,加深了对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认识,提升了理论水平,提高了思想政治素养,激发了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立足工作岗位转化培训成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素养,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企人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党外代表人士的重要作用,为新征程上河南国企高质量发展、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