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地方国资

开封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来源:开封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9-23

  9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姚春贵同志率市人大调研组一行,对我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进行调研,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国才,党组成员、副局长潘中州陪同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市卫健委系统、市人社系统、市发投集团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项目、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详细了解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有关问题提出建议。

  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开封国投集团投资建设的开封储能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对项目建设、运营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认真听取全钒液流电池项目介绍,现场观摩实验室与生产线运行情况。孙国才就市财政局履行出资人职责、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发挥国企产业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情况作了补充汇报。

  随后调研组来到兰考县玉兰小学、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堌阳音乐小镇等地对兰考县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兰考县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湿地资源资产、国有企业资产的管理情况。

  姚春贵对我市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摸清家底,及时准确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资管理情况,夯实国有资产规范管理的基础,不断提升国有资产管理水平,发挥国有资产和资源的综合效益。

  此次调研,有助于全面了解我市国有资产及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是对我市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有效督导。市财政局将进一步提高国有资产管理重要性的认识,严格按照程序要求开展向人大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推进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坚定不移地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