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企动态

中原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菅明军深入 基层调研党建和经营发展工作

来源:中原证券 发布时间:2022-09-26

  为深入落实党支部联系点工作和“三位一体”金融服务模式,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覆盖、上台阶”,9月23日,中原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菅明军深入到经三路营业部调研,亲切看望慰问基层员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一线员工工作体会和意见建议,研究部署财富条线下步发展思路和重点措施。菅明军鼓励和动员财富条线广大干部员工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坚定信心,加大工作力度,努力为公司业绩提升和加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公司执委会副主任、副总裁徐海军,郑州分公司、人力资源管理总部、经纪运营管理总部和战略发展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中原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菅明军深入 基层调研党建和经营发展工作

  座谈会上,菅明军听取了经三路营业部和财富条线的工作情况汇报。十多名员工代表结合自己的入职感受和个人经历,纷纷畅谈了公司近年来发展的巨大变化,对公司在经济形势严峻复杂形势下、全力保障薪酬待遇、医疗保险、考试津贴、生育保险、午餐补助、个人成长等生活和工作良好条件的感谢,表达了对公司深厚的感情和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并就下步财富条线改革发展提出不少真知灼见。菅明军与每位员工亲切互动,详细询问大家生活和工作中的问题和建议,座谈会气氛活跃,热烈坦诚。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菅明军充分肯定了财富条线今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并结合公司发展战略和中期会目标要求,对公司财富管理条线下一步的发展思路和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财富条线是公司业绩的“压舱石”和“最大粮仓”,在公司发展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财富管理条线和各业务条线广大干部员工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抓住抓紧后几个月的时间,进一步向业绩聚焦、向发展聚力、向目标靠拢,为公司完成中期会确定的业绩目标全力奋战。菅明军就财富管理条线下一步发展明确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认清公司发展大局,对公司未来发展的蓝图有清晰的认识。公司成立近20年来,可很清晰地划为四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打基础的十年,即2002年至2012年。这十年,历任公司领导和广大干部员工团结奋斗,艰苦努力,为公司发展打下了基础。第二个阶段是快速发展的五年,即从2013年启动香港上市,到2017年初完成A股上市的5年时间。这五年公司抓住了香港上市和A股上市的重大机遇,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第三个阶段是艰难调整的三年,即2018年至2020年。这三年因为化解风险、计提减值等因素,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很大影响,也影响到了公司两地的股价。从2021年起,中原证券进入了第四个阶段,开启了新一轮快速发展的新局面,全面进入了快速发展轨道。但今年上半年受经济下行、股市震荡、疫情反复等因素的影响,公司业绩出现了一定下滑,但是短暂的冲击并不影响公司发展的大局,当前公司发展的基本面并未发生大的变化,各项业务发展态势良好。今年8月份召开的中期工作会上,公司提出了业务发展、降本增效和风险化解“三管齐下”的工作方针,下半年公司业绩发展已逐步取得成效,随着今年年底前后公司A股二次定增的完成,新增近300亿的营运资金,以及公司核心竞争力的持续增强,合规风控水平的不断提升,公司大发展的时期到来了。

  二是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认识到财务管理条线责任重大。财富管理条线作为公司的“压舱石”和“最大粮仓”,是公司业绩和发展的根本保障。在原来良好工作的基础上,今年以来财务管理条线改革发展展现出新气象、新成效,目前发展态势和目标完成情况良好。但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进一步明确下步工作计划和工作重点,抓住发展的痛点和堵点,持续深化改革、上档升级,确保财富管理条线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夯实巩固“压舱石”的地位。郑州分公司区位优势明显,更要一马当先,率先垂范,加快发展,争当标杆,成为公司财富管理条线的第一大利润来源和公司上海中心之外的第二大利润来源。

  三是要紧密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和公司实际,进一步提高财富管理条线的核心竞争力。财富管理条线的核心竞争力关乎整个公司的核心竞争力。重点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大力提高公司投顾服务能力,尽快研究设立总部投顾业务专业部门,抓紧打造公司总部强大的投顾团队;二是大力提高财富管理条线员工整体的素质和水平,一方面基层员工要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另一方面人力资源管理总部要保证培育津贴和各项资格考试奖励政策的兑现,通过鼓励考试提升理论专业和实践能力;三是要打通财富管理条线与“三位一体”的有机联系,深度融入公司“三位一体”金融服务模式发展大局中来,和投行、投资等条线协同联动,更好的服务机构客户。

  四是要继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关心爱护公司每一位员工。公司发展与每位员工休戚与共、息息相关。公司党委要在公司业绩持续提升的同时,更加关心关注员工的切身利益,不断提升大家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近年来,公司着力解决了薪酬奖金、医疗保险、帮扶慰问等一批事关员工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今年要在此基础上继续落实好各项奖补政策,该延续的要延续,该完善的要完善,切实让公司的改革发展成果真正惠及广大干部员工。广大干部员工要凝心聚力抓发展、抓经营、抓业绩,只有公司业绩提升了、公司发展了,员工的福祉待遇才会有坚实的保证。

  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保障公司发展“第一要务”。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开展好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扛稳抓牢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大力倡树廉洁从业文化,严格落实党建工作任务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推动党建与公司发展和业绩目标深度融合,努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党建高质量引领保障公司发展高质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公司执委会副主任、副总裁徐海军作为财富管理条线负责人,就财富管理条线如何为基层提供有效抓手、拓展业绩提升渠道等,从人员管理、新兴业务、私募大赛、投顾服务、机构服务、债券咨询等六个方面做出具体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