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企动态

河南文旅投资集团与河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河南文旅投资集团 发布时间:2022-09-26

  9月23日,在庆祝河南大学建校110周年系列活动“纸墨汉风—汉画像精品拓片展暨河南大学至善书吧开馆仪式”上,河南文旅投资集团与河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河南文旅投资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张立新与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河南大学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学科门类齐全、专业特色鲜明、文化底蕴深厚的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110年来,学校恪守“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形成“团结、勤奋、严谨、朴实”的校风和以“百折不挠、自强不息”为核心的大学精神,培养70多万名各类人才,为教育振兴、科技创新、文化传承、社会进步和人类文明作出突出贡献。

  河南文旅投资集团肩负履行文化强省建设使命,强力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围绕塑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打造国际级黄河文化旅游带、谋划建设休闲康养基地、发展特色鲜明的全链条文创产业、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五大任务,充分发挥投资融资、运营管理、综合开发三大职能,建强投资融资、运营管理、综合开发、数智创意四大平台,在郑汴洛核心区文旅文创融合发展上先行实现突破,努力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文旅产业旗舰劲旅。

  签约仪式上,双方一致认为,河南文旅投资集团与河南大学在挖掘整合研究我省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推进文旅文创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要进一步加强密切沟通协作,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落实,促进合作成果孵化转化,共同把双方友好合作推向新的高度,为强力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加快建设文化强省作出积极贡献。

  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在共建平台、文创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及交流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打造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典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