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企动态

河南省盐业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河南省盐业集团 发布时间:2022-09-26

  9月22日,河南省盐业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邱清龙主持会议。省政府国资委省管企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小组组长、河南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翟群丽,省政府国资委宣传教育处副处长吴艳利,省政府国资委宣传教育处王涛到会指导。

image.png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对学习内容进行了会前自学、会议领学,并围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盐业集团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主题,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翟群丽对本次学习研讨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学习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研讨深入、结合实际,对会议组织、研讨内容和学习效果给予了肯定,并对进一步推进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提出了具体要求。

image.png

  会议指出,一是要科学认识新发展阶段,聚焦主责主业,结合实际,厘清思路,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激发盐业集团发展新动能。二是要精准务实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用底线思维谋划发展,加快推动集团转型升级、脱胎换骨、再造重塑。三是要真抓实干融入新发展格局,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谋思路、找出路,推进盐业集团产业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扛起国企责任和使命担当;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丰富学习内容,加强学习历练,积极化解本领恐慌;要注重学习成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厘清工作思路、处理具体问题的实际举措。盐业集团已进入改革的攻坚期和发展的关键期,新老问题交织叠加,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高质量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任务,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