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改革

省政府国资委举办“百企学资本”暨第30期“国资讲堂”

来源:宣传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2-09-28

  近日,省政府国资委联合中信银行举办“百企学资本”暨第30期“国资讲堂”,本期讲座以国有企业司库体系建设为题,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提升国资国企财务管理水平,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省政府国资委举办“百企学资本”暨第30期“国资讲堂”

  省政府国资委二级巡视员谢建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推进司库体系建设是省政府国资委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顺应了国有企业与国资监管在数字化时代的管理需要,为国有企业实现金融资源“看得见、调得动、控得住、用得好”的总体目标,提供了系统保障,为省政府国资委开展穿透式监管提供了信息化基础,司库体系建设终将成为现代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必备要件。

省政府国资委举办“百企学资本”暨第30期“国资讲堂”

  中信银行交易银行部总经理朱义明为参会人员讲解了数字化司库及发展趋势,分析央国企司库体系建设“四个阶段、五种模式”的功能要求,把脉国企司库体系建设要点,并结合成功案例对应梳理央国企司库工程在账户、资金结算、融资、跨境及供应链等六大统筹,研究如何协助企业实现资金调度管理、融资结构优化、资金周转率及收益提升、资金动作风险防控及战略决策支持的司库体系建设目标,同时介绍了中信司库体系建设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分享中信在多家央企司库体系建设的经验。

  省政府国资委有关处室和各监管企业总会计师、财务部门负责人,各省辖市国资监管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