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监管

省政府国资委召开河南省智能化国资监管平台财务监管系统培训会议

来源:宣传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2-12-05

  12月1日,省政府国资委财务监管处以视频会议的方式组织召开河南省智能化国资监管平台财务监管系统培训会。本次培训围绕财务监管相关功能使用开展,主要包括经济运行、风险管控、国有资产统计、大额资金动态监测等重点应用系统。

  会议强调,河南省智能化监管平台是河南省国资国企数智赋能三年行动的标志性工程,财务监管应用系统是河南省智能化监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按照省国资国企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精神要求,加快从建好到用好的转变,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转变监管方式,实现财务数据在线自动上报、校验、汇总、分析和预警功能,提高财务监管工作的实时性、精准性和穿透性。

  会议要求,各省管企业要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财务管理工作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从2022年12月开始,每月通过财务监管系统上报企业经济运行、债务风险相关数据,同时及时反馈系统使用中的问题,共同促进智能化国资监管平台使用效能提升。

  财务监管处、办公室、数智化中心相关人员,各省管企业财务部门相关负责人和相关模块的具体操作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