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精准扶贫

豫信电科集团扎实开展驻村帮扶

来源:豫信电科集团 发布时间:2022-12-08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豫信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豫信电科”)对卫辉市安都乡大双村进行对口帮扶。从走访入户了解村情民意,到积极谋划挂图作战,从开展八一慰问老兵活动,到推进天然气安装进度,从为大双村完全小学捐赠爱心图书角,到助力村内疫情防控……桩桩件件都有豫信电科集团的支持,时时处处都有驻村工作队的身影。

图片

图片

  豫信电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亚东高度重视驻村帮扶,实地走访了村内的学校、双创园和高标准农田示范区。李亚东组织发动了全民阅读·书香进校园活动,为大双村完全小学捐赠爱心图书角6个、图书300余册及大量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好习惯。为切实帮助大双村实现乡村振兴的目标,李亚东决定设立豫信电科专项百万帮扶基金,从教育、医疗、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发力,建设美丽宜居新大双。

图片

  驻村工作队队长任宾,在驻村帮扶工作中逐户走访困难群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持宣传先行、科学摸排、硬核巡查;驻村工作队队员张晃龙被任命为大双村第一团支书和大双完小思政课特邀讲师,成了卫辉市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姓宣讲团成员……

图片

图片

  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冷暖记心间。近期,大双村大量蔬菜被困在田间地头。为纾民困、解民忧,豫信电科积极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蔬菜促销工作的通知》要求,采购蔬菜13000余斤,以国企担当助力解决蔬菜滞销难题。

  下一步,豫信电科集团将坚持守牢初心、扛稳责任,以此次助农解困为契机,跳出一村帮扶固化思维,瞄准安都乡乃至卫辉市地区特色产业进行整合;同时充分发挥企业自身优势,运用互联网载体,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互融互促发展模式,不断深化助农促销的作用和效果,带动农民增收致富,逐步成为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