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人事 > 招聘

河南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市场化选聘公告

来源:河南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2-09

  根据河南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成立后高质量发展的优选路径和内在需求,为积极探索建立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打造具有战略眼光、开拓进取与变革创新能力,高质量经营水平的管理队伍,现面向社会市场化选聘集团下属企业高级管理人员9-11名。具体公告如下:

  企业简介

  河南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6月,注册资本150亿元人民币,是经河南省委省政府批准组建的国有独资企业,是按照河南省国资国企改革总体部署,由河南省政府国资委授权经营的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河南国有资本运营集团作为省委省政府明确的省级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和省管重要骨干企业,是国有资本市场化运作的专业平台,定位为国企改革的“试验田”,隔离风险的“防火墙”,布局优化的“推进器”。河南国有资本运营集团主要以资本为纽带、以产权为基础,开展国有资本市场化运作,发挥国有资本运作、战略性投资、资产处置三大功能,推动优化河南省国有资本布局结构,提高国有资本运营质量和经营效益,实现国有资本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服务全省重大战略。

  招聘岗位和任职条件

  01选聘岗位

  拟选聘集团下属企业高级管理人员9-11名,工作地点:郑州。

  资产管理公司企业负责人1名、总经理1名、副总经理1-2名;

  投资运营公司企业负责人1名、总经理1名、副总经理1-2名;

  基金管理公司企业负责人1名、总经理1名、副总经理1名。

  02岗位职责

  企业负责人:对公司战略、发展、经营及管理负责,主持公司内外重大事项和工作。

  总经理:贯彻执行公司的发展、经营方针,主持公司的日常各项经营管理工作。

  副总经理:协助总经理做好公司的经营发展,分管公司相关业务。

  03基本素质标准

  1.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职业操守。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能正确贯彻执行国家的经济、金融方针政策,忠实地执行董事会决议,自觉维护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2.具备担任相应职务所需的任职资格和行业监管部门规定的任职资格条件,具有与岗位要求相适应的学历水平、专业技术职称或任职资质。

  3.具有与担任职务相适应的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熟悉并遵守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行业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了解国内外市场和相关行业情况;熟悉现代企业的组织运作模式,有市场认可、公认度较高的成功任职经历并取得良好工作业绩。

  4.具备与担任职务相称的组织管理能力和业务能力。有较强的企业发展规划设计能力、决策执行能力、风险管理能力、开拓创新能力等,能够独立、慎重、负责地履行职责。

  5.具有良好的身心素质和工作品质。有健康的身体和公正、诚实、廉洁的品质,工作作风正派,心理承受与调适能力较强,能够适应复杂环境,胜任繁重工作。

  04岗位素质标准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企业负责人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1967年12月1日后出生),总经理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1967年12月1日后出生),副总经理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1972年12月1日后出生),条件优秀者可适当放宽。

  2.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履行岗位所具备的职业资格。

  3.企业负责人,中共党员,具有10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熟悉大型企业发展运营模式,具有成熟的管理能力和广泛的社会人脉与资源,应担任过下列任意企业或机构职务3年以上:大型国企、金融机构、股权投资公司、基金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等高级管理人员(含相当职务),或在规模相当的上市公司任职的高级管理人员,或机关事业单位副处级及以上职务。

  4.总经理具有10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了解资产管理、投资、基金公司现状及发展趋势,熟悉公司运营模式,应担任过下列任意企业或机构职务3年以上:大型国企、金融机构、股权投资公司、基金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等高级管理人员(含相当职务),或在规模相当的上市公司任职的高级管理人员,或机关事业单位副处级及以上职务,在行业内具有较为丰富的社会资源。

  5.副总经理具有8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应担任过下列任意企业或机构职务3年以上:大型国企、金融机构、股权投资公司、基金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等中层正职及以上或所属企业管理层职务,或在规模相当的上市公司任职的管理人员,机关事业单位正科级及以上职务。

  6.具有良好的个人道德、职业操守、从业记录、行业口碑和行业声誉,工作作风扎实可靠,责任意识较强,具有开阔的视野与开拓创新意识;团队合作意识较强,能够凝聚集体智慧,优质高效完成任务。

  说明:公司内部原体制内人员参与竞聘的,个人应当先行提出申请,承诺竞聘成功后放弃原有身份、解除(终止)聘任关系后不得要求恢复原有身份。

  05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选聘为高级管理人员

  1.有《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所列情形之一的;

  2.应聘前任职期间,对企业经营管理不善,导致安全、质量等重大责任事故,出现严重亏损,或造成国有资产严重流失和重大经济损失的;

  3.个人在企业经营管理活动中有不诚信记录的;

  4.被监管部门处罚或列入黑名单的;

  5.国家法律法规、党纪政纪和有关政策另有规定不能担任企业领导人员职务的;

  6.其他法律法规规定的不宜报名的情形。

  选聘程序

  本次选聘工作按照发布公告、报名、资格审查、综合考评(测评、面试)、组织考察/背景调查、公示、聘任等程序进行。

  01发布公告

  通过河南人才集团公众号、汇融科锐公众号、黄河人才网/公众号、河南日报、顶端新闻媒体矩阵等公开渠道发布选聘公告。

  02网上报名

  1.报名时间

  (1)报名开始时间:2022年12月8日19:00后。

  (2)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12月16日19:00前。

  2.报名方式

  (1)应聘者可在报名时间内登录“黄河人才网”,搜索“河南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获取岗位信息,并在对应岗位下进行报名(每人仅限投递一个职位,重复投递无效),黄河人才网是本次招聘唯一的报名渠道。

  (2)应聘者需将以下材料电子版统一转换为一个压缩文件后上传至报名表附件处。

  ①本人身份证、学历、学位、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职(执)业资格证书、个人征信报告;②近年来主要工作业绩(成果)、获奖材料;③所在企业及个人任职职位、时间符合要求的相关材料;④近期电子版1寸证件照。以上所有材料须提供扫描件或复印件,报名材料恕不退回。

  (3)资格审查工作贯穿于全过程。应聘者提供的有关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凡发现应聘者提供虚假材料及其他严重舞弊行为,立即取消其参考资格,并视情况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03 资格审查

  本次报名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进行资格审查,由选聘工作小组及时对报名申请材料和上传照片进行审查,以年龄、学历、相关工作经验等条件作为筛选标准,优中选优,资格审查通过者进入综合考评阶段。

  04 综合考评

  1.初试:对符合资格审查的应聘者采用半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初试。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线上测评:采取线上测评的方式对通过初面的应聘者进行多维度分析,测试后出具专业的测评解读分析报告,并给出具体的、有针对性的面试指导意见。

  3.复试:采用半结构化面试及行为事件法(BEI)相结合方式进行。各岗位至少按照1:3比例确定进入复试环节人选。面试总成绩为100分,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05 进行组织考察/背景调查

  具备组织考察条件的拟定人选,进行组织考察,不具备组织考察条件的,进行背景调查。

  根据综合考评成绩,按照各岗位招聘数量1:1的比例对拟定人选进行组织考察/背景调查,结果不合格或主动放弃的,按照该岗位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进行递补。

  06 体检

  通过体检中心或定点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参照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及有关规定执行,若有体检不合格者,按该岗位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

  07 公示

  对拟聘用人员名单进行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

  08 履行聘用任职手续

  公示无异议人员凭《聘用通知书》办理相关手续。

  入职管理及待遇

  经选聘录用者属公司正式员工,与公司签订劳动合同,选聘的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实行聘任制、任期制,每届任期三年,按合同约定进行试用期、年度、任期考核和评价,任期届满经研究决定续聘或不续聘,也可视工作需要安排合适岗位。任期内未达到目标责任的,予以解聘。任期内出现违法违规,损害出资人和公司利益,或有其他不适宜继续履职情况的,按程序予以解聘并追究其相关责任。公司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薪酬福利待遇,并按国家规定享受社会保险及相关福利待遇。

  其他事项

  (一)每人只能申报一个岗位,根据报名条件和岗位职责,按照人岗相适原则进行资格审查择优确定参加面试人选,资格审查未通过者不再另行通知。

  (二)本公告中涉及工作年限、任职年限、年龄等时间点,均以公告为准。

  (三)资格审查工作贯穿选聘全过程,任一环节发现有不符合选聘条件的,取消应聘者选聘资格。

  (四)应聘者报名时,请准确填写本人联系方式,并保持通讯畅通;若因本人原因导致无法及时联系的,自行承担责任。

  (五)应聘人员应服从现场管理,遵守国家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配合做好各项相关工作。

  (六)选聘工作咨询专线:0371-80961069

  (七)选聘工作监督电话:0371-61770820

  (八)本次选聘工作由市场化选聘高级管理人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具体组织,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参与实施,招聘过程中相关通知通过河南汇融科锐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或黄河人才网报名系统进行发布。

  (九)本次招聘的最终解释权归河南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企业市场化选聘高级管理人员工作领导小组所有。

  特此公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