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监管

省政府国资委召开河南资本集团授权放权工作推进会

来源:宣传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3-03-01

  2月28日,省政府国资委召开河南资本集团授权放权工作推进会。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照生主持会议,二级巡视员谢建三、总经济师、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河南资本集团及洛单集团、洛铜集团、河南国际集团、豫港集团、河南盐业集团相关负责人参会。

图片

  李涛指出,河南资本集团的组建,是改革发展的形势所趋,是优化资本布局所需,是转变监管方式所向,承担着综合改革的“试验田”、布局优化的“助推器”、风险隔离的“防火墙”、治理创新的“先行地”多重角色。

  李涛强调——

  省政府国资委机关要敢放权善授权。要应放尽放,敢设“特区”,给企业探索干事创业的空间;同时对授权放权的情况要跟踪评估、动态调整,做到收放有据。

  河南资本集团要能接权会行权。要接得住。苦练“内功”,做到组织优、机制活、人才强、文化好,切实履行好出资人职责,为划转的企业特别是5户省管企业撑好伞。要用得好。分类放权,一企一策科学评估、精准授权;管住关键,对投资管理、规划管理、风险管理等重大事项实施穿透式监管;磨合优化,优化放权授权和接权用权的过程,让授权放权边界更加清晰。要谋得远。深入研究5户企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迎变局、谋破局、塑新局。

  5户省管企业要顾大局守规则。顺应改革大势、形势要求,积极应对组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和自身价值定位的双重改革,做到“一企一业、一业一企、一业一强”。谋取双赢之道,抓住改革红利,深入研讨,加强沟通,学习内外部先进经验,切实形成发展合力,树立共同的发展目标,勇于探索改革新路,创立国资运营的河南模式,打造出新出彩出色的一流国有资本运营公司。

  会议宣读了《省政府国资委对河南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授权放权事项清单(2023年版)》。洛铜集团、河南国际集团、河南盐业集团、洛单集团、豫港集团先后作表态发言。河南资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军强表示,将提高站位、全力以赴、不负使命,用实际行动、一流业绩和良好状态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和省政府国资委的具体工作要求,用优质服务为5户省管企业撑起一把遮风挡雨之伞,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走深走实,实现预期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