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监管

省政府国资委召开座谈会持续推进清廉国企建设

来源:宣传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3-03-10

图片

  3月7日,省政府国资委召开清廉国企座谈会,传达清廉河南建设工作专班工作要求,交流工作经验,分析形势任务,安排部署工作,推动清廉河南建设在国资国企系统细化实化、落实落地。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孟连主持会议,委清廉国企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处室出席会议。

图片

  会上,10户在郑省管企业分别交流清廉国企建设情况。河南能源集团谋划实施清廉河南能源建设“413”行动;河南投资集团党委将清廉集团建设与经营深度融合,走出了自身特色专业化、精品化路子;河南水投集团以加强政治监督推进清廉企业建设,内部巡察扎实有效;河南交投集团主动适应省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及时调整集团部室设置,扛稳清廉企业建设主体责任;河南机场集团把清廉企业创建工作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一体推进;豫地科技集团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巩固清廉国企建设成果;中原出版传媒集团实施“巡审一体”监督新机制;河南铁建投集团结合企业实际编印《廉洁风险防控指导手册》;安钢集团开展“严格制度管理年”活动,完成135项制度汇编;省农信联社通过不良贷款清收严惩腐败行为。

图片

  会议强调,省管企业党委要扛起清廉国企建设的主体责任,只有责任明,才能工作实。要做到“求实”,始终坚持党的思想路线,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在实践中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做到“求新”,始终坚持守正创新,敢出硬招、实招、新招。做到“求效”,始终强化问题意识,坚持结果导向,自觉将清廉国企建设置于国企党的建设大格局、建设一流国企大棋局中审视推进,不断以清廉国企建设推动国企党建上台阶,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用发展成效检验清廉国企工作成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