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党建

省政府国资委召开省管企业宣传工作调度会

来源:宣传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3-04-24

省政府国资委召开省管企业宣传工作调度会

  4月20日,省政府国资委组织召开省管企业宣传工作调度会,总结省管企业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当前工作重点和意识形态工作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并就主题教育宣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孟连出席会议并讲话,宣传教育处处长曹红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集中学习了省委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文件。安钢集团等五家企业就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交流,中豫港务集团等五家企业围绕“省管企业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讨论发言。

图片

  会议表示,2022年以来,各省管企业党委在省政府国资委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握守正创新的实践要领,持续传承弘扬国企优良传统,赓续焦煤工人“特别能战斗”红色血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凝聚起成为“方面军”当好“顶梁柱”的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启动之年,省管企业改革发展任务非常繁重。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宣传部门承担着光荣而艰巨的使命。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管企业落地生根。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创新巡听旁听工作,继续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学习。二是强化意识形态引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省管企业各级宣传部门要切实担当尽责,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领导权、主动权和话语权。三是强化企业文化建设,弘扬国企红色精神。要创新工作载体,开展文化品牌创建活动,推动红色基因植入企业文化。四是强化宣传引导,奏响高质量发展主旋律。聚焦中心工作,统筹内宣外宣、线上线下,讲好省管企业发展故事。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十分必要。一是要从意识形态工作出现的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在严、准、实上下功夫。“严”就是要进一步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准”就是要找准问题,靶向治疗,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实”就是要求真务实,严格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要迅速掀起主题教育宣传新高潮。目前主题教育已全面展开,各省管企业宣传部门要严格按照宣传计划,充分发挥各类宣传阵地作用,国资国企上下联动,加强工作调度,助推主题教育在全省争先出彩。

图片

  省管企业宣传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